選單 首頁 搜尋

公公月賺8萬!她不想再給孝親費被罵翻:還要扛房貸

東森財經 2020/12/22 10:38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公公月賺8萬!她不想再給孝親費被罵翻:還要扛房貸

婚後與公婆同住,難免會因為想法、理念不同而產生摩擦,許多人最怕遇到「孝親費」的問題,就有一名網友表示,一開始與公婆同住,給了1.5萬孝親費,但之後要搬出去,希望能暫時不給孝親費,沒想到公公卻因此震怒。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一名人妻在臉書《靠北婆婆2.0》抱怨,與丈夫結婚後,每月會給公婆1萬元孝親費,孩子出生後給婆婆帶,因此孝親費加碼為每月1.5萬元;但第2個孩子出生後,婆婆表示沒辦法一次帶2個,原Po也認為一家4口住在婆家空間太小,因此與丈夫買了間房,每月房貸1.5萬元。

 

 

 

原Po表示,與老公兩人薪水相加一個月大約7萬多元,由於要養2個孩子,家裡還有不少開銷以及房貸要繳,她認為搬出去住應該不用再給孝親費,沒想到公公竟因此大發雷霆。

 

「忘了說,我公公有在上班,月收入7、8萬!」原Po表示,當初公公半強迫婆婆退休,堅持要婆婆幫忙帶小孩,怎麼能把問題都怪在她身上,「公公一直覺得我們在花他老本,我們每月給1.5萬元很少嗎?我只覺得應該要做能力範圍內的事情,我都吃不飽,還要我變出更多錢,試問大家,搬出去後,到底該給多少安家費?」

 

網友看了紛紛留言表示,「公公婆婆又不是都沒錢,為何要這樣為難小孩」、「不住家裡其實不需要給,沒住家裡也沒吃家裡意思一下5,000元的孝親費已很足夠了」、「你公公一個月7、8萬沒辦法生活嗎」、「不懂為什麼要給,自己買房子住,當然不需要給」、「搬出去了,如果自己顧孩子的話,那就是不用給啊」。

 

但也有網友認為,「安家費是看家庭所需,不是沒住家裡就不用給,但金額可以商量一下」、「還是要給吧,給個5,000就好,因爲結婚前就是妳老公一人給5,000,你們搬出去,如果起步花費大,可以父子好好商量」、「如果公公堅持,就5,000元意思意思好了」。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男子民權西路站落軌 北捷將開罰1萬至100萬元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