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縣市大雨狂灌!跨年恐迎強烈大陸冷氣團 低溫急凍至10度

2020/12/22 07:1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3縣市大雨狂灌!跨年恐迎強烈大陸冷氣團 低溫急凍至10度

今(22)日至明(23)日白天東北季風稍減弱,各地氣溫稍回升,不過台灣東北部仍有短暫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跨年前會有一波強冷空氣南下,有機會到達冷氣團的水準,低溫可能會降至10到12度。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白天起東北季風稍減弱,氣溫也稍微回升,水氣比昨天略為減少,但仍偏多,迎風面的東北部地區依舊有短暫雨,間歇雨勢下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溫度方面,中央氣象局也預測,高溫苗栗以北及宜花20至22度,中南部及東南部則是23至25度。


▼今日清晨天氣狀況。(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另外,中央氣象局在凌晨也針對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表示「東北季風影響,22日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


▼中央氣象局凌晨發布大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今日清晨東北季風仍然偏涼冷,各地低溫約在14至16度,今日白天到周三(23日)東北季風會減弱,也會稍稍回溫,但是南方水氣還在台灣附近的關係,水氣依然非常多,到周四(24日)台灣偏向間歇性降雨。

 

官欣平也說明,東北季風在周三晚上到周四又會再增強,降雨又會更為明顯,周五才會再由濕冷轉為乾冷。降雨方面,官欣平則說明22日到24日,以桃園以北、基隆北海岸和宜蘭降雨較持續,中南部則是零星飄雨。溫度方面,官欣平預測,24、25日低溫大概在15至19度,27日又會有東北季風南下,強度較24、25日明顯,仍要持續觀察當中。

 

▼官欣平說明,東北季風在周三晚上到周四又會再增強,降雨又會更為明顯。(示意圖/東森新聞)

另外,彭啟明也進一步說明,下周三、四(30、31日)會有另一波冷空氣南下,可能在東亞算是寒潮大爆發,有機會到達強烈大陸冷氣團的水準,溫度預測會在10到12度左右。彭啟明也表示,今(2020)年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冷氣團來襲,這可能會使今年或明年第一波,強調「跨年到元旦會滿有感的!」

 

(封面圖 / 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跨年這樣玩台北 5路線一路玩到2021年
人妻狂戰尪好友35次 綠帽夫見鹹濕對話崩潰
9歲童肚子超痛!媽以為他裝病 醫一照嚇傻:全潰爛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