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傳說「聖誕交換禮物」的典故 聖經故事送給耶穌三個禮物有項是精油之王?

2020/12/21 11:5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傳說「聖誕交換禮物」的典故  聖經故事送給耶穌三個禮物有項是精油之王?

耶誕節,大家最期待的事情之一就是「交換耶誕禮物」,但你知道它的由來嗎?

 

其中一個說法就是,聖經記載,耶穌誕生那天,有來自東方的三個智者為了表示祝賀,跨越千山萬嶺探訪新生的聖嬰並獻上珍貴的三種禮物:黃金、沒藥及乳香,就這樣後來逐漸演變成耶誕節交換禮物的由來。

 

 

東方智者獻給聖嬰的珍貴禮物

 

東方三智者帶著珍貴的禮物包含了乳香與沒藥, 得以想見在當時這兩樣跟黃金一樣的珍貴 。「乳香」起源於古法語中的「francencens」,意思是「純淨的香料」。已有6,000年歷史的乳香被視為最接近上天的香氣,象徵著神聖不可侵犯的皇權,在當時就被視為是萬用的香料之王。而沒藥遠在古埃及時代就是獻祭太陽神時的專屬,在當時更是價勝黃金。

 

 

最接近上天的香氣  精油之王乳香

 

乳香與沒藥最原始的使用方式是焚燒,但真正要能品賞到它們的「靈魂」唯有精油,這是有賴西元11世紀阿拉伯歷史上最偉大的醫生阿維森納 (Avicenne) 發明了蒸餾精油的技術,才能讓世人除了一塊塊的樹脂之外,還能享有最質純精的乳香與沒藥精油。

 

在冷冷的季節裡,如果因為氣溫的轉變感到不適,就很適合使用乳香精油,它能夠調節心志和氣息。多特瑞精油保健師Elaine建議,可以滴幾滴精油在掌心中搓熱,用手掌蓋住鼻子嗅吸的方式或跟分餾椰子油調和後按摩胸膛,讓緩緩滲入的香氣舒緩身心,帶來安定、放鬆和滿足的感受,因此也很適合搭配瑜珈、冥想和靜坐使用。常常許多人不知道該使用哪款精油時, 選擇乳香就對了。

 

對於熟齡肌膚,乳香可以撫平細紋、滋潤肌膚,自古以來埃及人就會將乳香製成保養品來使肌膚青春常駐,法老王圖坦卡門的陵墓中,更發現了歷經三千多年卻仍散發著香氣的乳香膏。

 

 

沒藥修復身心靈    帶來再生的能量 

    
而另一項禮物「沒藥」,有著「再生」意涵,能緩解情緒,帶來滿足感、創造力和幸福感。增加精神意識,促進一種鼓舞人心,充滿活力的情緒。殺菌、抗發炎的能力,還可以修復乾燥的肌膚,古羅馬士兵的身上常會有一支沒藥來保護自己。冷冷的冬天,在乳液或護手霜中加點沒藥精油可以改善乾燥或龜裂的肌膚效果特別好。與乳香一樣,沒藥可以療癒身心靈,在一次次的嗅吸塗抹中,就像是把負面的情緒推出去,將新生的希望帶進自己的身體中。

 

 

讓愛流動的 耶誕禮物

 

耶誕派對交換禮物,若要問什麼最能勝出、最值得珍藏?恐怕再也沒有比乳香和沒藥精油更別具意義、無可比擬的了!這個耶誕,就準備兩套乳香和沒藥精油,一套給自己,一套給最親愛的朋友,在歲末年終將新的一年滿滿的祝福獻給最重要的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