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明低溫下探14度!北台灣雨彈狂炸4天 一圖秒懂這周天氣

2020/12/20 20:3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明低溫下探14度!北台灣雨彈狂炸4天 一圖秒懂這周天氣

原本位於南沙島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在今(20日)下午2點發展成輕度颱風「科羅旺」,根據中央氣象局的預測,科羅旺目前以每小時18公里速度,向西進行,不會直接影響台灣,但氣象局也透露,可能會有些許水氣影響因此降雨,直到這天開始氣溫回升,雨量緩和。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局今日發布一周天氣預報概況,表示在明(21日)東北季風持續影響,南方也持續有水氣北抬,且水氣比今天更多一些,各地皆有降雨機率,提醒大家外出活動攜帶雨具備用,其中在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降雨時間較長,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溫度方面,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14至16度間,沿海、空曠地區或近山區平地氣溫會更低一些,南部及花東低溫約18度上下,提醒大家做好保暖工作,明天白天全台各地高溫約在20度附近或以下,整天濕涼。

▼一周天氣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周二、周三(22日、23日)東北季風稍減弱,各地氣溫稍回升;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仍有局部短暫雨,宜花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而周四(24日)東北季風增強,周五(25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再轉涼;氣象局指出,這波冷空氣伴隨的水氣較少,24日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降雨,25日僅剩東半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零星降雨,其地地區為多雲到晴。

▼輕颱科羅旺預測路徑。(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今年第23號颱風科羅旺的動向,氣象局回應,目前科羅旺於鵝鑾鼻南南西方約1450公里的海面上,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但會帶來長浪及水氣,提醒大家仍要特別注意,科羅旺颱風的最新動態。

▼氣象局公布冬至到耶誕的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光頭男收500讓陌生人性侵女友 台北妹驚醒抓到頭髮崩潰
好市多經典吉拿棒沒了 官方揭停賣主因:不排除再回來
健身會害「大鵰」變小 泌尿醫證實:沒藥可以治

 

【今日最熱門】
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龍潭居民曝:有地主後悔
《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一晚斷氣19次 曾悲觀嘆離開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