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擎天崗18隻水牛暴斃!民憂人畜傳染病 動保處:避開牛群

2020/12/20 15:48 字級:
讀稿
擎天崗18隻水牛暴斃!民憂人畜傳染病 動保處:避開牛群

昨(18日)陽明山國家公園又發現死亡牛隻,今年園內已有24隻野放牛隻死亡,自11月30日至今,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有18隻野放牛隻陸續死亡,相關單位已展開調查,以釐清牛隻短時間大量暴斃原因,為防止人畜共通傳染病發生,台北市動保處呼籲民眾避免接近牛隻死亡地點,並盡量遠離牛群活動區域。

 

陽明山國家公園內有80多頭野放水牛,但近日卻發生短期內大量暴斃情形,今年累計已有24隻死亡,北市動保處今(19日)表示,自本月8日起,陽管陸續於擎天崗環形步道、中央步道、內寮古道、第2草坪區邊緣、風櫃口及頂山石梯嶺步道等地發現死亡牛隻,已組成團隊啟動調查,除了將死亡牛隻的胃內容物送驗外,並將部分野牛屍體載運至家衛所解剖,若是無法運送下山的牛隻,則在現場解剖採樣並就地掩埋、消毒牛隻屍體及環境。

 

▼陽明山國家公園昨日又有一頭野牛死亡。(圖/翻攝自耿葳臉書/鏡週刊)

陽明山國家公園昨日又有一頭野牛死亡。(翻攝自耿葳臉書)

 

▼陽明山國家公園近日發生大量野牛暴斃。(圖/翻攝自耿葳臉書/鏡週刊)

陽明山國家公園近日發生大量野牛暴斃。(翻攝自耿葳臉書)

 

台北市議員耿葳指出,所有牛屍的共通狀況都是「頭頸反張」,有可能是腦膜炎或是其他狀況造成神經病變引起;陽管處表示,「頭頸反張」現象的成因很多,檢驗結果沒出來前都無法判定死因,毒物也待進一步化驗,而檢驗時間約需3週,會等全部結果出來再公布。

 

由於死因尚未釐清,北市動保處表示,已要求陽管處在擎天崗進行隔離措施,以避免民眾與牛群及牛隻死亡地點接觸,為防止人畜共通傳染病發生機會,呼籲民眾避免接近牛隻死亡地點,也請避開牛群活動區域。


延伸閱讀
擎天崗牛隻撞死婦人 陽管處判國賠396萬  
疑遭餵食毒肉包集體暴斃 5浪犬「吐血漲肚發黑而死」
鴨沒囉?松菸園區老鴨失蹤 網友驚見巧合:該不會是牠
小一國文「什麼動物喔喔叫」? 網友神回覆引噴笑
好痛!台灣黑熊再遭「山豬吊」 熊妹妹臉頰前肢明顯外傷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擎天崗水牛暴斃憂人畜傳染病 動保處籲民眾避開牛群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陽管處官網/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快訊/科羅旺颱風生成了 未來移動路徑出爐
深夜視訊3歲外甥!他呆喊「後面有人」 女收驚嚇歪:是真的
台北馬拉松拚防疫 要求參賽者起點、終點戴口罩

 

【今日最熱門】
男輕生後穿壽衣回家!個性大變妻嚇壞:你是誰?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