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流感疫苗不良事件通報數創新高 施打至今16死、1命危

2020/12/20 14:39 字級:
讀稿
流感疫苗不良事件通報數創新高 施打至今16死、1命危

受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今年公費流感疫苗自10月5日起開打後,民眾接種疫苗態度踴躍。根據食藥署「季節性流感疫苗不良事件通報摘要報告」指出,截至12月9日共接獲疫苗不良事件通報485件,平均每10萬劑注射通報數約為8.3件,相較於去年流感季的每10萬劑通報1.9件高出許多,其中有16人死亡、1人危及性命,創下歷年新高。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報告顯示,食藥署共接獲485件不良事件通報,較去年整個流感季有115件通報案件,高出3.21倍。而今年485件不良事件通報中,其中347件屬於「非嚴重不良事件」,主要症狀為發燒、畏寒、頭暈、嘔吐、皮膚紅疹、接種部位紅腫疼痛等;餘下138件屬於「嚴重不良事件」,包括16件死亡、1件危及性命。而其中嚴重不良事件通報案件,包含3件疑似心肌炎、7件疑似過敏反應(anaphylaxis)、1件史蒂文森強森症候群(StevensJonson syndrome)、11件疑似顏面神經麻痺、5件GBS、9件疑似癲癇及抽搐、3件疑似熱痙攣、4件疑似脊髓炎、1件疑似腦炎、1件疑似神經炎、4件疑似原發性血小板缺乏紫斑症,以及2件疑似橫紋肌溶解症。

 

食藥署表示,疫苗不良事件通報定義為在接種季節性流感之後任何時間,主動懷疑或無法排除與疫苗相關事件的案件,雖然時序發生在疫苗接種後,但不表示為疫苗接種所致,衛福部將持續針對零星個案持續進行監測。

 

另外,綜合目前疫苗不良事件通報資料評估結果,尚未觀察到須採取相關措施之安全疑慮。因此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與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中心,將持續針對疫苗不良事件通報進行安全訊號偵測,並在發現訊號時進行後續驗證與訊號再分析之工作,以積極執行藥品安全監視機制,提高民眾接種疫苗意願,保障民眾用藥安全。


延伸閱讀
51歲男打疫苗10天後病危 衛福部提醒「5種人不建議接種」
53歲婦被宣告得血癌化療1年半 轉院檢查「根本沒病」氣炸
抓包男友偷吃「逼結紮再給219萬」 女隔日遭殺害行李箱裝屍丟路邊
年收200萬女強人配竹科媽寶男 2個月後分手遭怨「卸妝太嚇人」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流感疫苗不良事件通報達485件 16死、1危及性命創新高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快訊/新增3例境外移入 2人為台籍女機師同事
晚上6點就放風!鄉民揭監獄作息表 網傻眼:比當兵還爽
油價連4漲 中油明起汽柴油各漲0.5元

 

【今日最熱門】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