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晚上6點就放風!鄉民揭監獄作息表 網傻眼:比當兵還爽

2020/12/20 14:35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楊絜安 字級:
讀稿
晚上6點就放風!鄉民揭監獄作息表 網傻眼:比當兵還爽

監獄中的生活,不少人只能透過小說、電影了解,因此許多人都相當好奇「真實的監獄生活」是什麼樣子。日前更有網友以此為題在知名論壇PTT發文尋問,立刻釣出一名曾在監獄工作的鄉民開箱監獄生活,受刑人的作息讓眾多網友跌破眼鏡,極佳待遇也讓他們直呼「比當兵還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許多人好奇監獄內的生活。(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該鄉民貼出監獄內的作息表。只見受刑人的作息相當健康,每天早上6點40分起床,在9點上班前,不僅有充足的時間可以吃早餐,還會開放抽菸時間,讓他們解解癮。到了中午用餐時間,鄉民指出「午餐吃得更好,菜單會公布在網路上、樣品會放接見中心給親友參考」,且餐餐都是經過營養考量設計,如果適逢過節,還會有應景的食品打牙祭。

 

到了晚上6點吃完晚餐後,就是受刑人的自由活動時間,可以看小說、看電視、聽收音機、玩電動、寫信、抄經,也有人會在房內鍛鍊身體,直到晚上9點時,各寢室會關上大燈,要求受刑人入睡。

 

▼受刑人每天會有娛樂時間。(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該鄉民透露「獄友作業總時數大多比勞基法規定還要少」,至於許多人好奇的「獄友勞動賺的錢是否可以養活他們?」他回應「一個受刑人每月餐費是2000元,扣除水電瓦斯人力成本,一天平均是60元,不過要達到養活自己的標準,還是相當有距離。」文章一出後立刻掀起討論,大部分的網友認為監獄生活並不如外界所想,「難怪一堆在監獄變胖的,吃得這麼好」、「跟我當兵生活87%像」、「犯罪比老實人過更爽」。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都被關了還能騙!美囚犯獄中詐騙得手逾3億
殺手槍擊館長前被帶去探監 寶和會幹部「給決心」 對話流出
色魔趙斗淳出獄民眾氣炸圍剿 妻子2度搬家還緊貼受害女童住處

 

【今日最熱門】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監獄 餐費 做牢 作息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