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機師不排除在台染疫!接觸者增至59人 感染源疑在飛機上

2020/12/19 15:07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女機師不排除在台染疫!接觸者增至59人 感染源疑在飛機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8)天公布2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確診案例,其中案760為一名女機師,是自美國入境的本國籍人士,目前不排除在台感染的可能性,引起大家關注。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在今天說明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莊人祥表示,目前指揮中心掌握到該名女機師接觸了59人,其中家人14人、朋友4人、同事26人,並和其他機師及後艙組員15人,現在指揮中心已經咽喉拭子採檢了13人,預計會再對54人進行血清抗體檢驗,同時,有12人會列入居家隔離,其他47位為自主健康管理,結果大概在明天會出來,目前他們也認為女機師在飛行期間感染的機會最大,但還要等檢驗結果出來。

 

這名30歲的女機師因工作於本(12)月12日前往美國,16日返台,入境後至公司宿舍居家檢疫,沒想到卻在當天出現咳嗽、流鼻水、全身痠痛、發燒等症狀,而和她同行前往美國的同事之中,有1人於航程途中曾出現咳嗽症狀,且未佩戴口罩,其餘同行者皆有佩戴口罩。

 

▼30歲的女機師因工作於本月12日前往美國,16日返台。(圖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莊人祥昨天表示,目前懷疑可能感染源是該名咳嗽的同事,但因為女機師發病前14天有待在台灣,所以可能感染源無法排除台灣,但這個機率比較低。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763例確診,分別為671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及1例不明;另1例(案530)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625人解除隔離、131人住院隔離中。

 

▼莊人祥認為女機師在飛行期間感染的機會最大。(圖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籍女機師感染源不明 柯文哲:類似個案逾15人跨年停辦
台籍女機師爆確診武肺 感染源不排除在台灣
國泰航空裁員8千人 再要留任員工同意「不加薪沒年終」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