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北季風明起發威!濕冷3天急凍14度 氣象局揭下雪時間點

2020/12/18 20:1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東北季風明起發威!濕冷3天急凍14度 氣象局揭下雪時間點

天氣又要變冷!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18日)白天東北季風稍減弱,各地氣溫稍回升,北部白天高溫回升到20、21度,其他地區更來到25至27度,清晨低溫由於輻射冷卻影響,台南以北及宜花低溫只有14至16度,其他地區18、19度;北台灣有降雨情形,其中以北海岸降雨較為明顯,且下半天隨著東北風逐漸增強,雲量也增多,下雨情況更加明顯,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此外,氣象局還透露下雪時間點,有機會在看到入冬以來第一波下雪。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晚至明(19日)東北季風增強,水氣也增多,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降雨機率提高,其中還是以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地區降雨較為持續,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維持多雲到晴;高溫和今天相比略為下降,北台灣僅17至19度,整天感受較為濕涼,中部至臺南及花東地區22至24度,高屏地區還是可以來到25、26度,至於低溫則變化不大,北台灣15度左右,其他地區16至18度,提醒大家特別留意天氣及溫度上的變化。

 

氣象局也補充,20日、21日東北季風影響加上南方雲系北移,除了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持續有雨之外,中南部地區雲量亦增多,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也有下雨機會,其中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值得一提的是,21日高山有機會看到入冬以來的第一波下雪。

▼北部天氣一周概況。(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而22日、23日東北季風稍減弱,各地氣溫稍回升,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仍有局部短暫雨,宜花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24日東北季風再增強,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降雨,25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再轉涼,這波冷空氣水氣較少。

 

此外,氣象局還說道,26日、27日東北季風稍減弱,各地氣溫稍回升,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28日東北季風有再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再轉涼的趨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維持多雲到晴。

▼氣象局發布雨量統計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型男大主廚》古錐師愛女驚傳輕生 他送餐親睹悲痛喊:為什麼
翻Google地圖舊街景!新北男驚見貨車熟悉身影 放大一看鼻酸了
余皓然怒了!結婚王中平24年痛訴:怎麼有這種老公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