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今晨12.2度新低溫!入夜冷空氣發威 跨年「黑將軍」急凍南下

2020/12/18 07: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今晨12.2度新低溫!入夜冷空氣發威 跨年「黑將軍」急凍南下

今(18)日白天東北季風稍減弱,各地氣溫稍回升,明(19)日東北季風就會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氣象達人彭啟明分析,跨年前會有一波冷高壓「黑將軍」急速南下,強度可能會接近冷氣團,表示會「冷得有感。」

YT廣告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苗栗以北,白天高溫可以回升到20、21度,中部及宜花約22至24度,南部及東南部高溫約25至27度,今晨最低溫則是在嘉義的13.9度,台南以北及宜花低溫普遍約14至18度,其他地區約19、20度。東森氣象主播王淑麗也說明,竹苗地區因為受到輻射冷卻的影響,今日清晨的最低溫則是在苗栗西湖12.2度,已創下今(2020)年入冬最低溫。

 

▼今日清晨天氣狀況。(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降雨方面,中央氣象局說明白天北部、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但降雨範圍不大,今晚開始下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因此氣溫又會下降,北台灣水氣也再增多,尤其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的機率,而北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整天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另外,未來一周的天氣狀況也出爐。中央氣象局說明,周六至下周一(19日至21日)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而這波冷空氣水氣較多;下周二、下周三(22日、23日)東北季風減弱,各地氣溫稍回升,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仍有局部短暫雨;下周四(24日)東北季風再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再轉涼,這波冷空氣水氣較少,只有在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降雨,其地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25日至27日東北季風持續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偏涼。

 

至於近日的天氣狀況,彭啟明則也提醒民眾要好好把握今天的空檔,18日會有新一波的冷空氣報到,北台灣到下周三前濕冷。另外,彭啟明也透露跨年前有冷高壓「黑將軍」急速南下,強度可能會接近冷氣團,說明冷空氣在東亞肆虐,上海已經到達0度,預估跨年上海會跌到0度以下,屆時台灣會「冷得有感」。

 

▼彭啟明曝光跨年天氣狀況。(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封面圖 / 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金門驚見「2米巨蟒」橫跨馬路 民眾開車經過全嚇壞
屏東1.5米巨獸抓到了 爽曬日光浴照成追憶
人妻喝醉激戰30分鐘!才驚覺「姿勢」不像尪 崩潰嚇哭報警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