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入冬最強冷空氣!今晨最低12.7度 北北基宜大雨特報

2020/12/15 07:1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入冬最強冷空氣!今晨最低12.7度 北北基宜大雨特報

今(15)日是入冬以來的最強冷空氣發威,氣象局觀測最低溫在新北市石門富貴角12.7度,而這2天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氣象局也針對台北、新北、基隆、宜蘭發布大雨特報,東部、東南部地區、恆春半島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為多雲到晴。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達人彭啟明今早也在臉書上透露,空曠地區低溫可能來到12、13度,都會區則是14到16度,而這波冷高壓是入冬以來最強一波的冷空氣「直往南衝」,也直言福建氣溫已經低至10度以下,但因冷空氣遇到溫暖洋面,到達台灣時已經緩和許多。此外,中央氣象局也針對17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臺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至10級強陣風,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

 

▼北北基宜發布大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至週四(17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臺北山區有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北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到週五(18日)東北季風稍減弱,各地氣溫稍回升,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17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週末(19、20日)東北季風再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20日、21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臺北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今日白天北部東北部都有降雨機率。(圖/東森新聞)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15日受東北季風影響,新竹、苗栗以北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佳;中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擴散條件稍差,夜間至清晨可能受前1日境外污染物累積影響,濃度易上升,北部、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中部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普通」等級,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北東濕冷,中南溫差大。(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高齡母住加護病房!屏東男硬闖性侵外籍看護 下場慘了
生父殺妻、岳母賣房未過戶 害9歲女兒負債上百萬
與「放火」分居了!正妹網紅暴瘦5kg 親吐搬家內幕

 

【今日最熱門】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