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C達人打「426」遭禁言!臉書出面道歉了

2020/12/14 22:54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孝芸 字級:
讀稿
3C達人打「426」遭禁言!臉書出面道歉了

臉書文字獄?知名3C達人王阿達日前在臉書上詢問好友氣炸鍋品牌,對方回答「422」,他開玩笑的說「還好不是426」,沒想到隔天卻被臉書通知,因「違反社群有關仇恨言論及貶低他人的規定」,遭禁止發言24小時,這樣的情況讓他覺得相當可怕,貼文曝光也引發網友討論。對此,臉書也在今(14)日回應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臉書是現代人常使用的社交平台。(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電腦王阿達在本月8日,於臉書上對朋友的氣炸鍋「422」玩笑的表示,「幸好不是426」,但這句話卻遭臉書以留言內含仇恨言及貶低他人的規定「禁止發言24小時」,接著阿達用另一個人的臉書帳號,發了另一篇貼文,將「426」改成「肆二六」,沒想到再次收到臉書通知禁言24小時。王阿達表示,他不清楚臉書是採取人工智慧機器人,或是以人工方式判定,但他認為「如果是AI麻煩訓練好一點」,因為即使文字有貶抑,在沒有惡意惡意攻擊特定對象時就直接上鎖,其實很不合理。


▼王阿達因回「426」,遭臉書以仇恨言論禁言24小時。(圖/翻攝自電腦王阿達 臉書)


該篇文章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沒想到臉書已經墮落到這種地步」、「臉書上到言論自由是臉書給你的,臉書有權摧毀你的自由」、「該是換平台的時候了」、「我已經被禁言了,兩個帳號都GG」。對此,臉書也在今(14)日回覆,「該則留言因系統誤判而被錯誤的移除,目前已恢復留言。對用戶造成不便,深感抱歉」。據了解,「26」取自台語「阿陸(仔)」(大陸人的諧音),「426」常被大眾作為代稱「中國大陸人」的貶抑詞。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別再叫我426!」剪頭髮遭羞辱 大陸交換生用新台幣大反擊
【電腦王阿達】 5個能加速 Android 手機的方法,讓系統跑起來更順
蘋果摺疊機出新招?新專利曝光採「凹槽切口」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