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傳購入千萬AZ疫苗 陳時中低調不證實:結果確定會報告

2020/12/13 16:42 字級:
讀稿

疫情指揮中心在11月底宣布,已經和國際藥廠預購千萬劑武漢肺炎疫苗,而外傳台灣第一家直購到千萬劑疫苗的藥廠就是AZ,原因就是「比較容易保存」,對此陳時中受訪時表示,若有結果確定將會一併公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工作人員將乾冰放入箱子當中,確保疫苗能在低溫下運送,外傳台灣第一家直購到千萬劑疫苗的藥廠就是AZ,另外已經在英國開打的輝瑞疫苗,可望透過COVAX採購,訂購的疫苗最快明年第一季就可能輸台,但被問到疫苗進度,衛福部長陳時中態度保留,說「不會說因為其他國家准了,我們就准了,那我們還是要請廠商繳交,他們臨床實驗的報告,跟技術性的資料。」

 

▼工作人員將乾冰放入箱子當中,確保疫苗能在低溫下運送。(圖/東森新聞)

 

比一比AZ疫苗和輝瑞疫苗差別,AZ疫苗在2-8度就能運送,相較零下七十度才能保存的輝瑞疫苗,成本較低,而在價格部分,AZ疫苗每劑大約是新台幣114元,輝瑞疫苗則是572元,還要加上昂貴冷鏈成本,另外已經在歐美申請緊急授權的莫德納,每劑714元到1057元,運送還要在零下二十度,賽諾菲疫苗則是還在二期試驗。

 

▼各藥商武漢肺炎疫苗比較。(圖/東森新聞)


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表示,歐美現在已經開始大量注射,會相信他們注射相關資料的追蹤,對台灣未來在施打疫苗的幫助會很大。疫情肆虐,疫苗成為迫切需要,因為13日台灣又新增8名境外移入個案 ,其中案733、734是一對台籍母子,小朋友只有3歲,是目前最年幼的個案,在這個月6日從美國返台,分別在9日、11日出現症狀,但是因為都有提出登機前3天,檢測陰性報告,因此指揮中心研判,很有可能是在美國機場期間,3歲男童曾在機場遊戲區內活動被傳染。


就怕疫情擴散,民眾盼著疫苗盡速抵台,但無論如何,戴起口罩、做好防疫工作,才是避免疫情擴大,最根本的方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莫德納COVID-19疫苗 美國政府再採購1億劑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