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入冬最低溫要來了!首波冷氣團今晚恐壓境 這地方急凍8度

2020/12/13 14:4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入冬最低溫要來了!首波冷氣團今晚恐壓境 這地方急凍8度

入冬最低溫要來了!今(13)日一早東北季風減弱,各地氣溫稍稍回升,但民眾千萬別被今天的太陽騙了,因為到了晚間起恐迎入冬首波冷氣團,將會明顯降溫,而且越晚越冷,一路濕冷到周四,直到周五才會減緩,預估馬祖恐出現12度低溫。

YT廣告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3)日清晨東北季風影響,各地仍較涼,北台灣低溫約16至18度,其他地區18至20度,白天東北季風稍減弱,氣溫稍回升,北台灣及花蓮高溫約21至24度,中南部及台東26至30度,水氣不多,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偶有局部雨,新竹以南為多雲到晴。

 

▼今日東北季風減弱,全台水氣減少。(圖/中央氣象局)

 

不過,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晚天氣將開始有所轉變,晚間起至明(14)日東北季風增強或大陸冷氣團南下,氣溫方面越晚越冷,最冷時間點將落在下周二及下周三清晨,屆時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約14至16度,南部及花東18、19度,沿海、空曠地區或近山區平地氣溫會更低一些;另外,水氣也逐漸增加,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降雨機率增高,其中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降雨較持續,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今晚起台南以北、東北部、東部、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

 

針對一周的天氣狀況,中央氣象局則提到,這波冷空氣將持續影響至周四(17日),直到周五(18日)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稍減弱,各地氣溫稍回升,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到了下周六(19日)東北季風再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最冷時間點將落在下周二及下周三清晨。(圖/中央氣象局)

 

另外,「天氣即時預報」粉專說明,新一波的冷高壓已經醞釀南下,根據氣象局預報,這將是一波「冷氣團」,雖然不比強烈冷氣團或寒流,但起風、轉冷的感受,還是頗明顯的。「天氣即時預報」預估,本周是相對偏冷的一周,因為有2波冷空氣將來襲,第一波落在周一(14日)至周四(17日)上午;第二波則是在周末假日來臨。周一到周二清晨各地將出現這次冷氣團的最低溫:北部和宜蘭14、15度,中部和澎湖16、17度,南部和花東17、18度,金門13度,馬祖8度,空曠地區的溫度會再低一些。

 

▼「天氣即時預報」粉專預估,本周將有兩波冷空氣來襲。(圖/翻攝自天氣即時預報

 

氣象專家彭啟明今(13)日也在臉書表示,今晚東北季風將逐漸增強,這波強冷空氣南緣將由黃海往日韓方向通過,相較於前幾波冷空氣偏南,對台灣降溫的程度來到大陸冷氣團邊緣,北部平地周一至周三低溫可降至14至15度,空曠地區則有13度出現機會,中南部的高溫也會略降至22至25度。他說,預計冷空氣於周四減弱,各地溫度將回升,直到周六再有一波冷空氣南下,目前各模式對於下周末冷空氣的強度預報一直有變動的狀況,會不會比這波更強還需要觀察未來幾天高緯度冷空氣的變化。

 

彭啟明指出,預計這波冷空氣於周四減弱,直到周六再有一波冷空氣南下。(圖/翻攝自彭啟明臉書)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9月女嬰被活活咬死!全身都是瘀青血痕 狠父嗆:她是家族恥辱
與男友大吵心情差!台南女吸毒還餵奶 3月嬰全身發紫慘死
人妻激戰整晚「30分鐘要一次」 3年尪被榨乾:難怪我是第6任

 

【今日最熱門】
蕭美琴帶私酒返台免查? 藍批:外交、財政部搶拍馬屁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快訊/台中大貨車嚴重翻車!鋼筋散落、駕駛頭破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