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最強冷空氣來襲!低溫急凍13度 氣象專家揭:兩周不轉乾

2020/12/12 08:08 字級:
讀稿
最強冷空氣來襲!低溫急凍13度 氣象專家揭:兩周不轉乾

連日來北台灣雨下不停,降雨周末會稍微緩和,但周日(13日)晚上冷空氣來襲,北台灣將再轉冷。預計下周一(14日)到周三(16日)會是這波最冷的時候,平地低溫將下探13度。提醒年長者要注意溫度的落差,留意身體健康。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今(12日)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較涼;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桃園以北地區、恆春半島及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

 

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周日晚上開始新的一波冷空氣南下,這波冷高壓會是入冬以來,到目前為止東亞最強的冷空氣。預期這波低溫時間點會在下周一到三,北部都會低溫下看14-16度,空曠地區低溫可能落到13-14度。

 

對於北台灣雨不停,不少民眾都覺得下雨下到好厭世。彭啟明說,由於北部偏濕冷,感受上會比較冷,尤其長時間下雨,迎風面感受上會很強烈,預期北部短時間內,至少一到兩周內都沒有全面轉晴轉乾的跡象,不過還是有幾小時到半天的空檔。


延伸閱讀
急尋北投「郭麗惠」老師 二寶爸PO文憶25年前暖心便當
【6.7強震】主震完後11起餘震 氣象局:一週不排除規模4以上餘震
罹癌身掛紙板苦尋女兒、孫女12年 她淚崩:快回來媽媽身邊
弄壞「商品」竟丟萬元銅板賠 時尚雜誌發聲明致歉仍挨轟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週日晚再降溫「最冷時間點曝光」 北台灣短期內雨不停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封面示意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妻衝浴室救尪「雙雙觸電慘死」!兒破門拉兩人…下秒也成焦屍
人妻懷胎9月突身亡!婆婆硬逼「剖腹取子」:孫子還有救
中天換照假處分遭駁回確定 最高行政法院曝原因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