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簡易報關藏漏洞? 無法檢視包裹內容報關行嘆「需修法」

東森新聞 2020/12/10 21:1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理事長質疑有詐騙集團,合作不肖報關業者,讓詐騙包裹流入台灣,資深報關行業者透漏,海關審核前後,他們根本都沒辦法打開包裹檢驗。由於都是由國外的集貨公司,提供資料讓他們填寫申報,是不是詐騙包裹,無法辨識,直到海關在跳驗後,才會發現,有民眾是被作為人頭,訂購商品。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機場貨運站內順利通關的海外貨物堆的很高,有的放在地板,有的放在推車,等著報關行理貨,再由物流公司業者載走,拆封配送。貨要進來靠這些層層把關,但為什麼近來詐騙包裹,還是防不勝防?。

 

▼包裹詐騙層出不窮,讓報關理事長質疑有相關人士與詐騙集團合作。(圖/東森新聞)

報關行業者:「是不是詐騙包裹,站在報關業者的角度來講的話,其實我們並不知道,實際上的包裹的內容,以及實際上的收件人。」

 

每一大袋貨物送來又沉又重,裡頭至少還包含著10個不同的收貨人,這些俗稱的「快遞」貨物,只要價值低於五萬元就能用簡易報關,國外集運商和報關行配合填寫申報資料,運來台灣之後再由海關決定是否放行,但貨櫃這麼多,難以逐一打開檢查,抽驗如果通過就能交由報關行取貨,物流業者配送,但不通過的也很多。

 

▼俗稱快遞的貨物只要價值低於五萬元就能用簡易報關。(圖/東森新聞)

報關行業者:「有問題的貨物來講,海關會拉下來,然後由報關業者跟他們陪同,去做一個查驗的動作,有問題的包裹,然後我們就會留滯,再來一個部份來講的話,就會透過所謂的一個,所謂的跳驗機制,只有在這個當下的時候,我們才會知道,真正的這個包裹裡面的,商品的內容。」

 

萬一是被當成人頭,民眾根本就沒買這些網拍商品,詐騙無主包裹無法通過跳驗,往往就像這樣卡在禁制區。

 

▼現存的簡易報關被質疑有漏洞,才讓詐騙包裹如此橫行。(圖/東森新聞)

報關行業者:「並沒有去訂購這些的商品,海關應該有相對應的方法來解決,到達消費者的手上才發現這是一個詐騙包裹,把這樣子的一個情況歸咎於是報關業者的問題,或者是物流業者的問題的時候,我覺得這不公平。」詐騙集團沒查到  順利過關的大批入台詐騙,詐騙集團躦簡易報關漏洞,要怎麼防?報關行大嘆,希望能靠修法補漏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行天宮周遭遛狗 北市報關公會理事長遭4煞埋伏毆
獨/賣家被假平台要求認證 信用卡慘被盜刷七萬多
遭合作商控騙錢!私吞2萬6款項 游否希出面回應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