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機車座墊放訂書針「做記號」免開單? 民眾:扎到手怎辦?

東森新聞 2020/12/10 16:2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為了推動環保綠能,北市府開放電動機車可以免費停放,不過有騎士發現有收費員會在椅墊上放「訂書針」做記號,下一次巡查就不用檢查是否需要開單,質疑不但製造垃圾,還可能扎到手,對此市府強調會加強教育宣導,不過實際來到現場,發現放在座墊上的訂書針,收費員已改放在擋泥板上。

為了推動綠能環保跟E化,北市府從2018年開始推出電動機車免費停放,也讓騎電動車的數量慢慢攀升,但電動車不用錢,有些人卻遇上,換來這種記號。民眾對此有話要說,鄭先生:「我不需要的垃圾,你為什麼要放在我的車上,收費員他就說,也是內部的長官所允許的。」、「我是不會在意清掉垃圾,只是覺得這個人的行為有問題。」、「會覺得不太舒服,為什麼還要幫他收拾善後。」

 

▼推動綠能環保跟E化,北市府從2018年開始推出電動機車免費停放。(圖/東森新聞)

民眾百思不得其解,因為明明輸入車牌號碼不用一分鐘時間,現有的電動機車大廠牌像是gogoro、wemo,基本上一看就知,投訴後停管處卻回應,停車格屬於開放空間,車主民眾都可以自由進出,但實際來到現場,有些收費員會拿著使用過後的訂書針,放在電動車上做記號,不過在民眾反映,原本放在機車座墊上的訂書針改放在擋泥板上。收費員:「現在不太會用了啦,沒有比較方便啦,這是我們個人的方式。」

▼實際上仍有收費員會使用訂書針做記號的方式。(圖/東森新聞)

明明上一秒才剛放完,下一秒卻說沒有一度把已經放置的訂書針悄悄撥掉。北市停管處管理科科長:「沒有說造成車體的損傷,開罰並沒有在我們的規範裡面,會要求廠商不要做這個動作。」只怕市府承諾的加強宣導,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停車管理工程處所給的回應也僅是請開單人員注意。(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手騎車23秒!他收1.2萬紅單氣炸申訴 法官撤罰原因曝
「大燈沒亮」吊牌3個月!他不服取締烙人嗆聲 警網3分趕到嚇壞
動彈不得!店家機車被包圍 抱怨慘遭洗1星報復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開單 電動車 坐墊 機車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