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浙江台商疑本土染疫!入住旅館爆房客確診 12名人員採檢

2020/12/10 14:3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浙江台商疑本土染疫!入住旅館爆房客確診 12名人員採檢

近日台灣境外移入案例爆增,8日時更爆出一名浙江返台台商(案719),持3日陰性報告入境,居家檢疫時出現症狀,採檢後確診,且Ct值偏低,研判是近日發病,有可能是本土案例。而今日莊人祥更表示,他所居住的旅館曾有確診個案入住,將針對旅館相關12名人員以及環境進行採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日前說明,該名台商在今年9月到大陸浙江處理公事,並在11月22日自上海浦東機場搭機返台,入境時無症狀,並持有登機前3日內核酸檢驗陰性報告。個案於防疫旅館居家檢疫期間,12月4日出現發冷及發燒症狀,12月5日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8日確診(Ct值15)。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東森新聞)

 

且台商返國當日,浦東機場出現相關病例,正連夜採檢了1萬6千名病例,情況混亂,還需進一步釐清感染是與浦東機場或者浙江當地相關;另指揮中心也坦言無法排除本土風險,仍針對個案進行病毒培養,進一步比對中國大陸病毒株序列來釐清。

 

而指揮中心在調查台商入住防疫旅館,表示過去並無確診個案入住,因此環境當中不會有病毒,感染機會相對低,但莊人祥在今日更正,表示該旅館11月29日曾有一名自德國入境確診個案入住,和台商住不同樓層、不同時間抵達,相關12名人員、環境將進行採檢確認。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認為該案例「只有2%機會是在登機前被感染」。(合圖 右為示意圖 非當事人 /東森新聞)

 

而針對此事,感染科專家、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說明,「只有2%機會是在登機前被感染」,也就是本土感染機率高達98%,認為個案應該是在台灣被感染,不過也不排除是在中國大陸染疫。另外,黃立民也表示待越久的地方,感染的可能性也越大,「我猜防疫旅館沒有人控制電梯,也沒有人在每個樓層」,所以代表著防疫旅館可能就是防疫破口。但到底是不是本土案例,還有待培養病毒株分析結果出爐,才能確切的釐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浙江台商98%本土染疫 感染科專家:防疫旅館恐是破口
可能是本土!台商持陰性報告返台確診 莊人祥:要釐清序列
快訊/今增4移工確診!3菲律賓1印尼「3人無症狀」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