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今全台有雨!4縣市大雨特報 這天直逼冷氣團急凍3日

2020/12/09 07:0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今全台有雨!4縣市大雨特報 這天直逼冷氣團急凍3日

今(9)日東北季風及南方雲系影響,各地天氣較涼,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有雨,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另外,周日(13日)東北季風又增強,接近冷氣團的強度,預估北部可能會到達15度低溫。

YT廣告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日各地天氣都較濕涼,全台皆有降雨的可能,其中以桃園以北及宜花降雨較明顯,而在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由於連日降雨,土壤含水量已高,北台灣山區應防坍方及落石,新竹以南及台東也有局部短暫雨。另外,中央氣象局也在清晨發布大雨特報,說明因受東北季風影響,9日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新北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9)日全台有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溫度方面,中央氣象局表示,清晨各地低溫17至21度,白天北部、東北部及東部高溫約21至23度,其他地區約24至26度。東森新聞主播王淑麗也進一步說明,今日清晨最低溫在淡水16.8度,自動測站則是在桃園市楊梅的15.5度。

 

▼今日最低溫在桃園市楊梅的15.5度。(圖/東森新聞)

除此之外,氣象局也表示由於東北風明顯偏強,台南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各離島易有8至10級強陣風。因為東北部及東部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中央氣象局也提醒海上作業及海邊活動的民眾,應注意安全。

 

另外,未來一周的天氣狀況也出爐。10日至12日,台灣附近為東北風的環境,但冷空氣稍減弱,氣溫有回升趨勢,降雨狀況方面,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其中在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降雨機率較高,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山區在周四、周五亦有局部短暫雨。

 

13日至15日,東北季風增強、冷空氣南下,各地天氣轉涼,這波東北季風強度較強,接近大陸冷氣團的強度,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其中仍以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降雨較為明顯且持續,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狀況。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也說明13日東北季風又會增強,預計會影響到下周二(15日),而這波冷空氣較強,屆時北部、苗栗低溫可能會來到15度,至於會不會接近冷氣團的強度,還需要再觀察,而雨區則是會落在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不過水氣沒有那麼多。

 

▼林定宜說明13日東北季風又會增強。(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 / 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開智慧!高雄噁男開神壇硬扯 激吻少女胸部10分鐘
開心接女兒放學!爸下秒見這幕超火大 網嗨翻喊:準備當阿公
獨/被家人趕出門!北市男強住社區管理室 亂拿便當毆鄰居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剛裁員6020人!特斯拉釋出3萬工作機會 網全看傻眼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