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董座性騷女學生!遭合作廠商切割抵制 福灣發聲明道歉了

2020/12/08 17:0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董座性騷女學生!遭合作廠商切割抵制 福灣發聲明道歉了

桂冠近期推出全新「巧克力湯圓」,但是合作對象「福灣巧克力」因前董座2015年因涉嫌對女員工性騷擾,引發大批網友發起拒買行動,對此桂冠也出面道歉並停售。而現在Mister Donut在11月時也曾和福灣聯手打造7款甜甜圈,也悄悄下架停售。另外來自日本的嵜本生吐司也緊急宣告,台北101門市獨家推出的「福灣巧克力生吐司」自即日起下架,未來將會更換口味、零食品牌「乖乖」也宣佈會自主下架聯名產品。福灣稍早最新聲明致歉表示「願意承擔因此次風波造成的合作品牌的銷售損失。」

 

YT廣告

根據了解,福灣巧克力的前董座,於2015年間涉嫌性騷實習女大生,遭對方告上法院,最後被依妨害性自主罪判刑,當時前董座的女兒曾在網路上發文,反嗆該名女大生「被品性(行)惡劣、私生活混亂」,認為網路上有許多消息,都是媒體斷章取義,沒想到又被女大生告上法院,依誹謗罪判刑。儘管事發至今已有多年,但此事近期於網路討論區發酵,遭到網友發起拒買行動。

 

▼桂冠也出面道歉並停售巧克力湯圓。(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而事情爆發後,也有粉絲團統整除了桂冠外,與福灣合作的3家廠商,分別是全家與福灣聯名的「福灣巧克力雪糕」、Mister Donut可可甜甜圈聯名系列新品,以及金色三麥與福灣聯名的「巧克力啤酒」,讓不少憤怒網友湧入臉書痛批,甚至揚言拒吃。

 

▼Mister Donut日前也和福灣聯名推出巧克力商品。(圖/翻攝自Mister Donut臉書專頁)

 

不過有網友發現,Mister Donut在被灌爆的第一時間竟然「刪留言處理」,更點燃網友怒火,不過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Mister Donut低調回應表示「巧克力季商品已經全面下架停止販售了」,希望能停止網友怒火。而另外兩家品牌直至截稿為止,尚未回覆。

【福灣巧克力聲明】

福灣巧克力自成立以來,承蒙合作品牌的抬愛、屏東170位農友們的信賴與消費者的喜愛而慢慢站穩腳步。對於近日網路傳播2015年品牌於轉型期間所發生的性騷擾事件,引起消費者負面觀感,進而波及合作夥伴的商譽與產品銷售,福灣巧克力在此致歉。

福灣巧克力於11月27日於官方粉絲團向消費者發怖道歉聲明的同時,即一一以電話、電子郵件向所有合作單位說明事件始末與致歉,並尊重與接受合作方在評估損益之後的所有決定;同時,福灣也願意承擔因此次風波造成的合作品牌的銷售損失。

身為一個受到關注與信賴的品牌,我們必須以最高道德標準自我要求,更需要勇於承擔責任,才不負消費者的期許,而我們願盡一切努力,讓消費者重拾對福灣巧克力的喜愛。

再次向此次遭受影響的合作廠商致歉。並對這些日子以來仍然願意支持福灣巧克力產品的忠實客戶們致上十二萬分的謝意。我們會記取教訓,為創造更好的工作環境、更優質的產品繼續努力。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照、Mister Donut@ig)

 

【往下看更多】
網怒抵制!捲性騷風波 桂冠宣布停產「巧克力湯圓」
福灣巧克力性騷風暴擴大!乖乖、Mister Donut、嵜本全下架
台灣之光!屏東福灣黑巧克力奪世界最佳獎

 

【今日最熱門】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