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可能是本土!台商持陰性報告返台確診 莊人祥:要釐清序列

2020/12/08 15:18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鄭心連 字級:
讀稿
可能是本土!台商持陰性報告返台確診 莊人祥:要釐清序列

近期境外移入個案激增,今(8)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又公布新增兩例境外移入個案,值得注意的是,其中一例是浙江返台台商(案719),持3日陰性報告入境,居家檢疫時出現症狀,採檢後確診,且Ct值偏低,研判是近日發病。發言人莊人祥也坦言,有可能還在境外潛伏期內,但也有可能是本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浙江台入境時無症狀,並持陰性檢驗證明。(圖/翻攝自Pixabay)

 

案719為本國籍50多歲男性,今年9月中旬至中國浙江處理公事,於11月22日返台,入境時無症狀,並持有登機前3日內核酸檢驗陰性報告。個案於防疫旅館居家檢疫期間,12月4日出現發冷及發燒症狀,12月5日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於今日確診(Ct值15)。

個案發病前2日為檢疫期間,就醫接觸者均有適當防護裝備,因此無須匡列接觸者。根據指揮中心資料,國內上一次出現中國大陸境外移入病例為2月6日,是相隔10個月以來再次有從中國大陸入境確診病例。

 

▼個案居家檢疫期間出現症狀,採檢確診。(圖/翻攝自Pixabay)

 

由於個案Ct值15,研判應是感染不久,也讓外界擔憂感染源,對此莊人祥表示,個案發生症狀是在檢疫第12天,有可能還在境外感染的潛伏期之內,但的確也有可能是本土,不過台灣旅館都是一人一間,不會和他人接觸,感染機率偏小,會針對個案作病毒培養,釐清序列是否與大陸病毒株相似。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成都武肺疫情再爆發 四川宣布進入戰時狀態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驚悚畫面曝光!桃園婦人慘遭2噸重皮卡輾過斷魂
黃捷限24小時道歉!徐巧芯再嗆:我不跟「綠捷」道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