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境外再+2!指揮中心1400記者會說明

2020/12/08 10:2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境外再+2!指揮中心1400記者會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日公布國內新增2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確定病例,將於下午2時召開臨時記者會,由發言人莊人祥說明病例情況與後續防治作為。根據指揮中心統計,國內目前累計718例確診,分別為626例境外移入,55例本⼟病例,36例敦睦艦隊及1例不明;另1例(案530)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574人解除隔離、其餘住院隔離中。 

YT廣告

 

近期境外移入個案激增,其中又以印尼移工為大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因此強化自印尼入境者的檢疫,目前累積確診的印尼移工共108名,治療相關費用約8,640萬元。莊人祥指出,一般一名確診個案治療費用平均高達新台幣210萬元,由防疫預算支應;而印尼移工大多症狀輕微或無症狀,多無需治療且追蹤接觸者成本相對較低,因此治療費用每人約80萬元,而就確診移工108名總計就要花費8,640萬元。

 

外界部分人士不滿移工治療費用要全民買單,莊人祥回應,該費用包含治療、隔離、接觸者追蹤等,且武漢肺(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 是第五類法定傳染病,「難道要放走去傳染國人嗎?不治療會危害到大眾,治療他們是保護民眾的健康。」移工們亦是台灣長照、產業的重要人力,治癒之後就能繼續投入工作,並無不妥。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