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如變魔術製造「視線障眼法」破解職業盜靠多人緊盯

2020/12/07 21:42 字級:
讀稿

台北市知名百貨慘遭竊賊盯上,用著魔術般的手法「偷鑽戒」。當時一名婦人來到珠寶專櫃,指名要買戒指,卻在一開始拿到時,用右手做掩護,把戒指藏在手腕,接著再滑入袖口裡面,為了轉移注意力,他跟店員說,還要看別款,讓店員完全忘記還有一顆鑽戒在他手上,接著藉故離開,手法相當熟練。而資深刑警獨家也透露,這樣的偷竊方式一種是直接把戒指夾在手掌,另一種是利用有黏性的輔助工具,把貴的戒指黏在桌子下面之後,再用假的戒指調包,破解方法,就是盡量多名櫃姐一起顧店,提高警覺度。

YT廣告

▼婦人到珠寶專櫃買戒指,卻把戒指藏在手腕。(圖/東森新聞)

 


手上的戒指可能還沒握熱,下一秒就立刻要求櫃姐再換一個,緊湊的一來一往,挑選當中,竊嫌腦內可是上百種沙盤推演。北市刑大肅竊組小隊長潘文濱:「當他心裡在看的時候,比如說再麻煩一下,讓櫃姐去離開妳的...,現在我(嫌犯)跟妳的視線,再回來的那個視線,這一瞬間,他(嫌犯)就把這一顆(戒指)拿在身上,裝的好像若無其事,讓妳看覺得說,我這個東西看不到。」


一手扶著櫥窗,另一手再比手畫腳,指揮取物,視線被對方牽著走同時,小心東西就是這樣被偷。北市刑大肅竊組小隊長潘文濱:「就像魔術師一樣,讓妳障眼法,或者讓妳精神(放在),我是急著要賣這一顆,但是都沒有注意到另外一盤的(戒指)已經被竊了。」

 

▼婦人靠視線製造死角。(圖/東森新聞)


靠視線製造死角,一比對果然明顯,左邊,雙方正面直視,只看的到對方的手,右邊,側面或從上往下看,才會發現戒指已經被神不知鬼不覺捏在手掌中,曾有慣竊靠假裝要從包包拿東西,把28萬玉珮丟進包包,但現在徒手就能騙。台北市刑大肅竊組小隊長潘文濱:「那一個人的(嫌犯)大部分的都是,他會譬如說拿一個(有)黏性的東西,他們會咬著口香糖,把真的(戒指)黏在這個(店家)桌底下,然後換一個假的進去,除非櫃姐她很仔細,那顆不是我的,剛才你看的那一顆呢,他又拿出來放在旁邊。」


▼曾有慣竊靠假裝要從包包拿東西,把28萬玉珮丟進包包。(圖/東森新聞)


就像魔術手法,靠小道具輔助,用地攤貨戒指調包,櫃姐肉眼只看數量,一時間,恐怕疏忽。台北市刑大肅竊組小隊長潘文濱:「會希望櫃姐她們三個人以上,或是兩個人以上,來看這些顧客。」以假亂真,破解方式就是多一個人留意,畢竟竊賊不怕事後被抓,只怕手法當場被拆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周年慶鑽石盜!嫌佯裝貴婦「看鑽戒」魔術手法秒偷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