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賣家被假平台要求認證 信用卡慘被盜刷七萬多

東森新聞 2020/12/07 21:4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高雄一名蔡小姐拍賣平台上賣衣服,有買家說要買,但是刷卡過程錢被凍結,需要蔡小姐點入一個對方提供的QR Code,蔡小姐點進去後,看到上面寫拍賣平台客服,不疑有他,輸入個資和信用卡號碼,連銀行端傳來的認證碼都輸入,短短五分鐘,被對方刷了7萬多元,等到她隔天問銀行端和拍賣平台,才知道被騙了,因為是自己提供認證碼,等於自己同意刷卡,現在七萬多元恐不翼而飛。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拍賣平台賣衣服,蔡小姐透過平台和買家連絡,不到五分鐘,竟然被騙七萬多。

 

投訴人蔡小姐:「買家傳了一個QR Code給我,就說那就是他有下標了,然後他付錢了,然後他銀行錢被凍結起來,需要我掃QR Code,去認證賣家資格,我就照他這樣操作。」


▼買家傳了一個QRcode給蔡小姐,沒想到竟害她被騙7萬元。(圖/東森新聞)

蔡小姐照著對方提供的QR CODE,點進去果真寫著拍賣平台客服,她照著裡頭依序填下自己的姓名電話,信用卡卡號 ,信用卡有效日期,連銀行端傳來的認證碼她都填入,填完後,出現拍賣平台金流,還秀出驗證完成,買家可以正常交易,蔡小姐鬆一口氣,對方回她解凍了 ,她還回說我也以為遇到詐騙集團,沒想到,跟她對話的人就是詐騙集團成員。


▼假賣家平台要求填許多細項,包含信用卡卡號等。(圖/東森新聞)

投訴人蔡小姐:「打電話進去問拍賣平台,他們客服說不會有任何方式是要我們去認證的,他給的網址我再點進去,發現它都找不到,很倒楣。」

 

高雄市覺民派出所所長張文聰:「授權碼提供以後,變成刷卡成功,就是由這個賣家,來執行刷卡的動作,案件中這種案件,是比較少見。」

 


▼賣家遇到詐騙集團卻渾然不知。(圖/東森新聞)

賣家被騙超罕見,詐騙集團利用蔡小姐不是專業賣家,不夠熟悉拍賣平台操作,而且利用拍賣平台星期天沒人工客服犯案,讓蔡小姐無法第一時間詢問,尤其要蔡小姐輸入驗證碼,等於是要蔡小姐自願刷卡,現在被刷七萬多元,拍賣平台和銀行端被動處理,蔡小姐只能報警,但卡在自己提供驗證碼,要拿回七萬多塊難度大增 。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遭合作商控騙錢!私吞2萬6款項 游否希出面回應了
詐騙購買遊戲點數 刑事局揭假援交4騙術
高材生遭尪砍死!爸誤認警電話是詐騙「女兒在我家」女婿趁機棄屍

 

【今日最熱門】
中國年輕人瘋「窮鬼套餐」 吃到飽只要3塊人民幣
徐巧芯嗆「腦子有問題」 黃捷限24小時道歉否則提告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