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冬衣備好!本週恐迎更強冷空氣 這天溫度降1至2度

2020/12/06 17:42 字級:
讀稿
冬衣備好!本週恐迎更強冷空氣 這天溫度降1至2度

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明天受東北季風影響,北海岸、宜蘭、大台北山區仍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明天下半天冷空氣南下,8日高溫稍微降低1、2度,低溫維持約攝氏18至20度間。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下午發布豪雨特報,因東北季風影響,宜蘭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大台北山區及基隆北海岸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連日降雨,山區注意坍方及落石。

 

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告訴中央社記者,這波東北季風影響到8日,9至10日為東北風的環境,預估12日會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台灣;大致上,在北部、東半部和恆春半島等都要注意降雨。

 

葉致均表示,明天至8日在北海岸、宜蘭地區、大台北山區仍然會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累積雨量可能超過200毫米。

 

圖/中央氣象局

 

此外,葉致均說,8日起南方的中高層水氣會移向台灣,中南部雲量會增加,預估9、10日山區會有短暫雨,但雨量不大,對水情幫助有限。

 

氣溫方面,葉致均指出,明天下半天會有冷空氣南下,但低溫部分影響不大,各地低溫約18至20度左右,大概會影響8日高溫稍微降低1、2度,預估北部、東北部高溫約22度,其他地區26至29度。

 

另外,葉致均說,明天桃園至台南、東部地區及各離島等會有8至10級強陣風,提醒民眾注意。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打流感疫苗後心肌炎?周志浩:死病毒應該不會
武漢肺炎增22例均印尼菲移工 17例專案採檢揪出
和確診者同住!逃跑越南移工找到了 採驗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415供電危機 台電:花2400萬向半導體等企業買電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