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二數學答案正確卻被改錯!家長傻眼抱怨 反遭網友打臉

2020/12/06 10:43 字級:
讀稿
小二數學答案正確卻被改錯!家長傻眼抱怨 反遭網友打臉

明明答案是對的,為什麼卻被老師改錯呢?有一位小二家長就分享自己小孩的數學考卷因為乘法位置寫相反而被改錯,讓她抱怨說:「數學靈活運用、答案正確、單位正確就好,何必死死板板」,意外引起網友熱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家長在日前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貼了小二生的國小數學考卷,題目是「童軍節活動,每個學校都會安排4隊學生參加,每隊分成3組,每組有6個人」,其中一小題問到「每隊分別有多少個人?」,而小孩答案寫「3組X6個人=18個人」卻被老師改錯。

▼家長抱怨非得寫「6X3」答案才是完全正確,「數學靈活運用、答案正確、單位正確就好,何必死死板板」。(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家長抱怨非得寫「6X3」答案才是完全正確,「數學靈活運用、答案正確、單位正確就好,何必死死板板」。(翻攝自爆怨公社)

該名家長認為,如果乘數跟被乘數顛倒,答案單位就會顛倒,那就算了,何必追求題目國文上的觀念,3X6就寫18組,6X3就寫18人,非得寫「6X3」答案才是完全正確,「數學靈活運用、答案正確、單位正確就好,何必死死板板」。

不過家長的看法很多網友卻不贊同,「乘數跟被乘數定義不同啊,只要想成是除法就有差了」「小學邏輯思考能力很重要!」「數學問題很考國文程度跟邏輯思維」,但也有人表示:「我教兒子的觀念跟你一樣…算的出來就好!會賺錢比較重要啦」

對於網友的回應,家長也回覆虛心受教了,「我知道是邏輯問題,以結果論來說,答案單位沒錯,或許可以說因為題目要求人數,所以小朋友寫人數,但個人覺得邏輯這種東西,我反倒覺得是錯了再來教會比較容易吸收」。


延伸閱讀
小二數學考畫一條「比8公分長、7公分短的線」 高手出來解答了
外送「塑膠袋費用110元」照付 收到餐點她傻眼客訴
全聯打工哥揭4缺點 懇請消費者「不要報電話集點」
22K男婚宴包1200元沒收到喜餅 敬酒時反被新娘媽狠酸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小二數學答案對卻被改錯 家長抱怨反遭網友打臉了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男用「障眼法」躲過高乘載管制 網抓包一點恐遭罰
吃火鍋要爬8座101才能消耗 實用「熱量消耗手冊」看完都飽了
全英雙語教學師資搖籃 文藻教甄表現亮眼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