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第2波東北季風將至!全台最低溫下探14度 降雨3熱區出爐

2020/12/05 19:34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第2波東北季風將至!全台最低溫下探14度 降雨3熱區出爐

今(5)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全台不少地區都出現低溫及降雨現象,中央氣象局也針對未來天氣做出預測,指出東北季風將持續影響台灣,未來低溫可能會下探至14度,並發布豪雨特報、陸上強風警報及長浪即時訊息,提醒民眾近日天氣不穩定,要多加注意安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日東北季風持續影響台灣,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容易降雨,其中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降雨較持續、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溫度方面,北台灣整天稍涼,中南部日夜溫差大,高屏及花東低溫約20、21度,其他地區17至19度,白天高溫較今天略為回升2、3度,北臺灣高溫20至22度,花東高溫25、26度,中南部27、28度。

 

至於未來天氣,氣象局預測,下周一、二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及花蓮整天偏涼,中南部及台東早晚也涼,中部以北及宜花低溫約17至20度,沿海、空曠地區氣溫會更低一些,南部及台東低溫約20至22度;降雨方面,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有斷斷續續的降雨,其中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要留意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未來天氣,氣象局預測,下周一、二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及花蓮整天偏涼,中南部及台東早晚也涼。(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下周三東北季風雖稍減弱,不過部分地區氣溫可能會到14度,至於下周四、五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雖然仍有局部短暫雨,但雨勢緩和、空檔增多,中南部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氣溫有回升趨勢,北台灣早晚仍稍涼,中南部日夜溫差大。不過下周六會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及花蓮整天偏涼,其他地區早晚也涼,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約17至19度,沿海、空曠地區氣溫會更低一些,南部及花東低溫約19至22度;降雨方面,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中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要留意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對此,天氣職人吳聖宇也透過天氣風險表示,下周一到周三東北季風仍然維持,甚至有比周末期間再增強的趨勢,預估要等到下周四之後,東北季風強度才會有減弱的現象,溫度也才可望回升。同時中央氣象局也針對宜蘭縣發布豪雨特報,基隆、台北及新北市發布大雨特報,並提醒桃園至台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9至10級強陣風,沿海及鄰近海域有較大風浪。

 

▼中央氣象局也針對宜蘭縣發布豪雨特報,基隆、台北及新北市發布大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東北季風發威今晨13.9度!北北基大雨特報 濕冷6天才轉晴
北北基大雨特報!台北市「空一個洞」 鄭明典解惑為何這區不下雨
最強冷空氣來襲!4縣市豪大雨特報 入夜低溫探13度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