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印尼移工被懷疑本土感染?採檢「陰變陽」 指揮中心回應了

2020/12/05 16:15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印尼移工被懷疑本土感染?採檢「陰變陽」 指揮中心回應了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影響全球,我國每天也不斷增加境外移入確診案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就於昨(4)天新增4名境外移入,當中有一名印尼移工原本持陰性報告入境,但詭異的是,他的雇主在要求他做一次採檢後,竟然發現結果為陽性。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回應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昨天公布國內新增4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案例,其中案688為印尼籍30多歲女性移工,今(2020)年11月13日來台工作,當時她持有登機前3日內核酸檢驗陰性報告,入境至今都沒有症狀,檢疫期滿前採檢也為陰性。

 

▼案688為印尼籍30多歲女性移工,今年11月13日來台工作。(圖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不過當該名印尼移工到工作的地方後,應雇主要求,於12月1日由仲介安排至醫院自費採檢,卻驗出陽性於昨日確診。因此引來外界質疑,該名印尼移工是否有本土感染的可能性,對此,莊人祥就在今(5)天說明,他們在昨天已經採減了患者的痰液及鼻咽兩套檢體,都呈現陰性,而且血清抗體則為陽性,顯示她已感染一段時間,研判應是在印尼遭到感染。

 

▼該名印尼移工於12月1日由仲介安排至醫院自費採檢,卻驗出陽性於昨日確診。(圖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指揮中心已經在昨天匡列個案接觸者共52人,其中47人為同宿舍移工,目前有46人已經進入檢疫所,自最後接觸日起算14天,會檢疫至12月14日,莊人祥也說明,他們正在陸續進行PCR採檢,明天應該會有初步結果。目前我國截止至今天為止,已經累計601例境外移入案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境外移入+3 自愛爾蘭、德國及印尼入境
全球武肺確診破6500萬!美日增21萬例創新高
台女星確診武肺!11天前無症狀 今爆出病況轉嚴重

 

【今日最熱門】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大姑涉詐徐巧芯委屈「很不公平」 談婚姻驚吐後悔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