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鐵英雄!猴硐山崩前7公尺撇一眼 司機員拯救全車400人

2020/12/05 10:5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台鐵英雄!猴硐山崩前7公尺撇一眼 司機員拯救全車400人

台鐵猴硐、瑞芳間鐵軌邊坡,2日才因為連日大雨坍方搶通,怎料4日又再度發生落石,且範圍更大,發生意外的當下,一輛火車正準備通行,所幸監測人員及時發現,趕緊通報司機員急煞車,才保住車上的400多名乘客,而一開始發現情況不對,緊急通報台鐵的就是資深司機員陳振芳。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聯合報》報導,4日清晨6點多,一輛列車經過事發地點,駕駛火車的資深司機員陳振芳,發現邊坡原水泥濆漿處出現龜裂,認為情況不對勁,趕緊通報提醒,「因為噴漿後應有一個弧度,再看中間已破開來裂了。」台鐵獲報後,立刻派人在現場24小時監控通報,透過儀器及目視掌控,發現鐵軌邊坡的土石大量坍方,緊急通報兩端的列車410次及4148次列車停下,讓車上400多名乘客平安躲過一場意外。宜蘭工務段段長李建勳就表示,「得知坍塌情況後,我們就請司機員不能進到崩塌區域,老天保佑成功把它擋下來,沒有進到崩塌區內。」

▼台鐵猴硐、瑞芳間鐵軌邊坡發生嚴重坍方。(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發生崩塌地點在台鐵西正線12公里,猴硐到瑞芳中間路段,原本在2日就已發生小規模坍塌,沒想到搶修後,在4日再度發生意外,當時一輛行駛中的火車準備行經該路段,就在距離不到30公尺時,司機員接獲台鐵通報,緊急煞車,才幸運躲過這場意外,而這場崩塌也導致東正線高壓電纜斷裂引燃附近樹木,兩條線路都暫停行駛,列車也倒車回到侯硐車站,讓乘客轉搭客運。

▼這場崩塌導致東正線高壓電纜斷裂引燃附近樹木。(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對此,台北往返宜花東的鐵路交通中斷,台鐵正在搶修中,不少旅客的行程大受影響,只好改搭客運,台北轉運站今(5)日清晨時間湧入不少人潮。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在臉書貼文說明,經空拍監測的確認,瑞芳至猴硐間的土石是因為山坡滑動崩塌所導致,坍塌的範圍多達3800立方公尺,清運搶修作業時間初步估計需要3天,電車線、軌道路線搶修復1天,返回東部幹線的車班,恐須到12月8日後才能恢復。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20年恩怨大和解!羅志祥「為什麼不要我」對話曝 孫德榮:請大家放過他
狂砍100刀弒母!女捧頭顱「縫合就能復活?」4歲兒全程目睹嚇壞
政大才女慘遭殺害棄屍!台中狠男騙女兒:媽媽離家出走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