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外送叫4杯飲料「連杯架一起拿」 隔天警察上門:被告侵占

2020/12/04 16: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外送叫4杯飲料「連杯架一起拿」 隔天警察上門:被告侵占

現在外送平台眾多,叫外送相當便利,不少人都會透過外送來解決三餐。然而,近日有一名網友抱怨,透過UberEats點了4杯手搖飲料,當外送員送來餐點時,便順手接過飲料跟固定的海綿杯架,沒想到隔天警察卻找上門了,原來是自己竟然被告了「侵占罪」。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該名網友在PTT八卦版發文表示,自己住在有管理員的社區大樓,2日晚間9時許透過UberEats下單,訂購4杯知名飲料店的手搖飲;不過,由於店家沒有提供塑膠袋,他也沒有另外花錢加購,當外送員抵達交付餐點時,他見到4杯飲料是被放在挖了4個洞、置杯用的黑色海綿中,因為原PO將海綿杯架拿走時,對方沒有阻止,他也不以為意跟飲料一起拿走,「沒有說要還他,於是我整組拿上樓。」

 

原PO分享叫外送卻被提告的過程。(圖/翻攝自PTT)

 

 

沒想到,隔天晚上8時許,就有警察前往原PO的大樓調閱監視器,經過追問後才得知該名外送員已經報案,並且要對原PO提告侵占那塊海綿,他認為莫名挨告相當無辜,當時員警一直說「你們可能要和解」、「法院」、「對方已經告了」這些話,他忍不住崩潰直呼,「對方遞給我的時候也沒有說要還給他,至少我沒聽到」,因此讓他感到錯愕不已。

 

原PO透露,在UberEats系統完成下單後,只會顯示外送員名字,沒有附電話和其他聯絡方式,因此也無法聯絡上對方,只能透過線上客服系統反應此事。他無奈地說道,既然對方已經報警,勢必需要跑一趟警局做筆錄,但令他感到不解的是,「我是不懂外送員為什麼不透過UberEats系統聯絡我,或用客服管道要我歸還,而是選擇報警?」

 

原PO因為這塊海綿被提告侵占罪。(圖/翻攝自PTT)

 

不過,原PO後來又收到一封Uber信件,寄送時間顯示3日下午4點。信中提到,經合作夥伴回報,2日晚間配送的訂單遺落了「杯架」於配送地點,同時附上外送員的聯絡電話,希望原PO直接聯繫對方並轉交遺失物。意外被外送員提告,讓他感到相當焦慮,「現在都已經有警察來找了,打給這個人應該沒用了。」他焦急地不知所措,只能PO文求問鄉民,「除了等待警察通知我去做筆錄之外,還怎如何自保?這件事情的後續情況可能會是如何?我該請個律師嗎?天啊!」

 

原PO收到Uber信件。(圖/翻攝自PTT)

 

許多網友看完原PO的遭遇後,紛紛留言安慰說道,「通常不會起訴啦」、「誰拿到這個會想說要還?」、「舉證責任在提告的那一方」、「他就怕啊,會和解的有87%都是怕」、「直接跟UberEats客訴」、「不用和解,不會起訴,但需要跑一趟」、「而且你沒有主觀犯意」。

 

(封面示意圖 / 與當事人無關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警界又出人命!雲林警值班突昏倒中庭 送醫搶救仍不治
女友見面就想要!他崩潰「性慾這麼強?」 1原因被罵翻
經痛妹坐博愛座!大叔拍大腿「起來一下」 她氣炸反擊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