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健保有多好?他美國看眼科花2030元:真的很貴

2020/12/04 14:21 字級:
讀稿

有民眾腸胃炎就醫忘記帶健保卡去看病,沒想到自費價錢出來竟然要花9千多元,不過幸好之後還能夠退費,讓她不禁讚嘆要好好珍惜台灣健保。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在台灣生病看醫生有全民健保的保護,就醫負擔減輕不少,如果忘記帶健保卡就要付大筆健保費。一名網友在臉書上Po文,表示自己腸胃炎卻忘了帶健保卡出門,結果醫院收據明細寫著要價9653元,不過幸好之後都可以申請退還押金,讓網友感嘆真的要好好珍惜台灣健保。

 

▼有民眾腸胃炎就醫忘記帶健保卡去看病,沒想到自費價錢出來竟然要花9千多元。(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台灣醫療健保制度連用過的海外朋友都說讚,像是港星杜汶澤,3年前訪台不小心染上腸胃炎到公立醫院就醫,原本以為沒健保會超貴,結果只需要付500元,讓他大讚台灣真是個好地方。

 

▼港星杜汶澤大讚台灣真是個好地方。(圖/東森新聞)


台灣健保到底有多便宜,東森實際訪問東森美洲台駐點記者。東森美洲台記者因宏文說:「我當時去看眼科轉診首先付了20塊(台幣580)掛號費,醫生在看診過程當中,結束後不用再付另外其他任何費用,不過他開出的藥,我還是必須去藥房拿藥,他當時開的眼藥是比較貴的,要50塊美金(台幣1450)。」不但要付掛號費,連領個藥都要再付錢,加起來這一趟眼科費用就高達台幣2030元,讓記者感嘆在美國看醫生真的很貴,相較之下台灣眼科,百元掛號費裡面就包含了診療、藥品應有盡有。

 

▼東森美洲台記者因宏文表示,美國看診不但要付掛號費,連領個藥都要再付錢。(圖/東森新聞)

不過便宜的健保近期面臨破產危機,為了避免長期旅外的「黃安們」一生病就想回台灣享受物美價廉的健保,健保署將要改革旅外國人健保復保規定,不排除要求出國超過六個月的返國者必須繳清所有健保費才可以復保,慎防健保制度被濫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迎接年底購車潮SUM 買車抽iPhone&保養三重送!
瑞芳、侯硐站間大規模土石滑落 雙線不通預計明回復
公廣集團有意接手52台 李永得:各方爭取 予以尊重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