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差30公尺活埋!台鐵監測到落石滑動 急停車救上百人

2020/12/04 14: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差30公尺活埋!台鐵監測到落石滑動 急停車救上百人

近日台灣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北基地區大雨不斷,而台鐵瑞芳站到猴硐之間,因為連續大雨,造成邊坡土石大規模滑落,導致台鐵410次列車及4148次列車受阻,上百名旅客只好徒步走到猴硐站等候接駁。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今(4)日一早,台鐵猴硐站通報,瑞芳到猴硐的西正線邊坡大規模滑落,東正線電車甚至冒出了火花,因考量安全問題,暫時停止運行,台鐵成立了一級應變小組因應,工作人員表示,現場有怪手待命,就怕土石繼續坍落。

▼瑞芳到猴硐的西正線邊坡大規模滑落。(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在落石崩下前,剛好有一輛區間車正在通過,台鐵監測人員發現有狀況,趕緊讓列車停下,隨後就發生落石,驚險的是,落石處距離火車停下的位置不到30公尺,乘客相當感謝台鐵人員的當機立斷,否則就可能發生悲劇。

▼連續大雨造成邊坡土石大規模滑落,導致台鐵410次列車及4148次列車受阻。(圖/東森新聞)

台鐵方面表示,坍方發生當下,410次列車以及4148次列車受阻,車上有上百名旅客行程被影響,他們只好走回猴硐站等候接駁車,台鐵派出10輛大型巴士接駁乘客,列車則由七堵站派柴電機車來將其拉回瑞芳站。有旅客抱怨,原本要前往宜蘭,接駁車載他們到猴硐後,卻又說沒火車到宜蘭,只好再坐回瑞芳車站,行程完全被打亂。至於預計修復時間,台鐵表示,目前預估為明(5)天清晨5點,在這之前會啟動公路接駁。

▼台鐵派車接駁受影響旅客。(圖/東森新聞)

不過這並非近期首次台鐵瑞芳=猴硐段邊坡發生滑落狀況,1日晚間,瑞芳-猴硐間K12+233處因連日豪雨發生邊坡滑動,致使電車線電桿傾斜嚴重,台鐵於1日晚間11時36分起瑞芳=猴硐東、西線斷電封鎖,經搶修於2日凌晨4時58分起東正線復電解除封鎖。台鐵指出,當時共影響103列次、約1萬2930名旅客。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小王與人妻摩鐵舌吻 她一句話慘賠30萬
三峽變態整復師!把3女凹成「ㄑ字型」性侵喊:我專業的
狂野空姐偷吃!前男友墜樓慘死 她冷血私下對話流出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