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冒死主持!武肺確診女上節目 吳宗憲嚇壞吐心聲了

2020/12/03 21:35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劉芝宇 字級:
讀稿
冒死主持!武肺確診女上節目 吳宗憲嚇壞吐心聲了

從去年底開始,武漢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到現在將近一年時間,至今仍有多個國家每天都有確診,反觀台灣防疫就做得相當成功,關鍵因素之一就是嚴格執行隔離。節目《綜藝大熱門》就找了六位曾被隔離過的來賓,分享自己的隔離心路歷程,讓大眾對隔離有更多了解,主持人吳宗憲甚至笑說「所以我們現在是冒死在危險當中工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吳宗憲開玩笑表示「冒死在危險當中工作」。(圖/翻攝自《綜藝大熱門》YouTube)

 

從西班牙回國確診的Rita就提到,當時西班牙人普遍認為COVID-19只是媒體炒作,但她還是相當擔心,想要自費做檢測,怎料被醫師回嗆「你是醫生還是我是醫生」,讓她相當傻眼。而她回國隔離第三天就收到確診通知,被醫護人員大陣仗送進負加壓病房,更是台灣首例確診病患發生「失去嗅覺味覺」症狀。負加壓病房不但無法接觸親友,更要24小時被監控,就連痊癒後都要連續驗出三次陰性才能出院,導致她一住就是一個月多月,承受極大的心理壓力。

 

▼Rita是台灣首例確診病患發生「失去嗅覺味覺」症狀。(圖/翻攝自《綜藝大熱門》YouTube)

 

除了Rita之外,還有震驚全球的鑽石公主號,原本只是要在船上表演9天的魔術師陳日昇,前後被隔離超過一個月,他提到日本人比較嚴謹,在船上只要沒有發燒就不能檢驗,因為擔心資源被浪費,但他咳嗽不止甚至咳出來的痰上有血,這些症狀讓他絕望的懷疑自己也已經中標,更指出日本的防疫漏洞,例如日本乘客一下船就地解散,沒有其他防疫措施,但台灣則需要一張陰性證明書,才能搭上回台包機,最後陳日昇抵達台灣後表示「我是真的很想哭,那種感覺太感動了」。

 

▼魔術師陳日昇萬萬想不到疫情會在郵輪上爆發。(圖/翻攝自《綜藝大熱門》YouTube)

 

吳宗憲也在節目中表示每逢庚子年總是多災多難,但這風風雨雨的一年馬上就要過去。只是近期要注意秋冬疫情爆發,更呼籲大家切記防疫三部曲「勤洗手、戴口罩、酒精消毒」,希望大家都能夠平安順利。

 

(封面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香港新增源頭不明確診31例 創第四波疫情新高
武肺疫苗接種 陳時中:盼可提前至明年第2季
快訊/武肺疫苗提早接種有望了 陳時中:最快明年3至6月開打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