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開窗看一眼送肉粽!婦隔天「垂掛陽台」慘死 超毛斷魂嚇人

2020/12/03 18:50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開窗看一眼送肉粽!婦隔天「垂掛陽台」慘死 超毛斷魂嚇人

「送肉粽」為民間的傳統除煞儀式,是台灣喪葬習俗之一,主要替上吊輕生的人驅邪除煞,通常都需要生人迴避的。沒想到曾經有一名婦人因為好奇,就打開窗戶偷看了一眼,而就是這一眼讓接下來發生的事變的相當詭異,該名婦人竟然在隔天上吊輕生。

YT廣告

近日資深媒體人林裕豐在節目《新聞挖挖哇!》提到送肉粽文化,他先是表示,送肉粽其實就是求一個平安,要把死者的煞氣送走,接著林裕豐分享,由於近幾年送肉粽文化引起大家關注,所以他們曾經要求南部的記者去跟拍,不過卻被拒絕。

 

當時該名南部記者就告訴林裕豐,通常送肉粽舉辦前都會把路線圖發給當地居民,為的就是希望大家避開,要求大家即使在家裡也要緊閉門窗,不過就有一位婦人因為很好奇,所以在2樓陽台打開門窗偷看一眼,而當天晚上她就和老公吵架,接下來更發生恐怖的事情。

 

▼通常送肉粽舉辦前都會把路線圖發給當地居民,為的就是希望大家避開(圖為示意圖/翻攝自翻攝自彰化人大小事臉書。)

 

隔天早上,婦人的老公就發現,老婆已經在陽台上吊輕生,儘管林裕豐不知道這其中是否有關連,但仍讓大家聽得相當害怕。事實上,送肉粽儀式在中台灣相當盛行,活動通常會在晚上9點到11點舉行,由於儀式相當重要,開始前都必須告知鄉里,因傳統文化認為,活人若與送肉粽隊伍正面相遇,會遇煞氣,因此大家都會迴避隊伍,若不幸相遇,則一定要跟著隊伍走完全程,表示送死者一程,回家前再去廟裡求香火護身。

 

▼(圖/翻攝自新聞挖挖哇!YOUTUBE)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珍愛生命,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張老師專線:1980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封面示意圖/)

 

【往下看更多】
彰化驚傳送肉粽!時間路線曝 地方人士警告生人迴避
《馗降:粽邪2》票房衝破7千萬 鄒承恩驚喜現身鎮瀾宮安了
新竹今夜驚傳送肉粽!路線曝光 地方人士籲迴避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