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個月5空服員違規!指揮中心出手了:未來最高罰100萬

2020/12/03 16:25 字級:
讀稿
3個月5空服員違規!指揮中心出手了:未來最高罰100萬

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證實,近3個月有5名空服員違反居家檢疫規定。指揮中心研議加強管理,未來擬5天居檢也會發檢疫通知書,若再違規,可依法開罰,最高罰新台幣百萬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長榮航空今天證實,有空服員因違反防疫規定遭開除。根據長榮航空內部懲戒通知,有3名空姐在居家檢疫期間外出,漠視防疫規定,已先後祭出免職處分。這3名空姐都是在依規定應居家檢疫期間,無視規定外出,與友人聚餐、打球、露營、參加學校課程、前往親戚家等,還高調打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在記者會表示,國籍航空機組人員因有特殊職業屬性,現行檢疫規定是專案由航空公司自行管理,可從一般14天居家檢疫縮短為5天。若機組員違反檢疫規定,航空公司會通報指揮中心,就回歸一般民眾身分,須完成居家檢疫14天。若居檢14天時再違規,才會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

 

據了解,因航空公司機組人員檢疫天數與一般民眾的14天不同,過去都沒有開立居家檢疫通知書,也無法採用電子圍籬監控,而是由航空公司自行管理。

 

莊人祥說,近3個月來已有5名空服員違反檢疫規定,包含長榮航空3人、華航2人。指揮中心接獲通報後,都有開立14天居家檢疫書,要求他們居檢。他們也都有依法完成。當初讓航空公司先行處理,也是認為航空公司的處理規範應該更嚴格。

 

但外界質疑,空服員違規為何不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與一般人標準不一;莊人祥表示,因航空公司機組員職業屬性特殊,採專案管理,現在發現機組員檢疫有狀況,會研議加強管理,如加開居家檢疫通知書,若再違規,就可依傳染病防治法的罰則處理,違者最高可重罰100萬元。

 

至於現在違規的5人,莊人祥說,會釐清5案的違規事實並審視目前法規,有沒有可依法裁處之處。

 

這5名空服員違反檢疫規定,且有人到處趴趴走;莊人祥說,他們是居家檢疫個案,並非感染者,無須匡列接觸者,但對曾接觸過的人,若後續有健康狀況,也會持續追蹤。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遭蜜蜂咬傷可塗尿救急 毒物專家證實:後續要盡早就醫
不只長榮!3空服員居檢落跑遭開除 指揮中心:華航也有2人違規
快訊/武肺疫苗提早接種有望了 陳時中:最快明年3至6月開打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