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只長榮!3空服員居檢落跑遭開除 指揮中心:華航也有2人違規

2020/12/03 14:3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不只長榮!3空服員居檢落跑遭開除 指揮中心:華航也有2人違規

長榮航空近期傳出,有3名空姐無視居家檢疫的規定,回台後不但在檢疫期間外出活動,甚至謊報資訊,誤導公司調查,遭到免職。對此,3名空姐的詳細違規事由也隨之曝光,除了打球、聚餐以外,甚至還露營,引發討論。

YT廣告

近日,長榮航空遭爆,有一名空姐在服勤結束後返台,居家檢疫期間不僅到親戚家,還和朋友聚餐、打球,甚至提供假照片給公司,並規避調查電話,聲稱自己都待在家。對此,長榮航空證實,在調查過程中謊報事實、欺騙蒙混,企圖混淆調查方向,實在無法適任維護飛航安全,必須有高度工作自律的空服員工作,並於11月10已將該空姐免職。

 

▼長榮3名空服員違反居檢規定外出,遭到免職。(示意圖/翻攝自長榮航空臉書)

 

更誇張的是,除了該名空姐以外,11月17日也有一名空姐遭免職,懲戒事由為入住公司防疫宿舍擅自離開,同樣違反民航局「客艙組員或機務人員入境5天內,比照社區居家檢疫規定應留在居所不得派飛及外出」的規定,也已被免職。

 

而第三位空姐則是昨(2日)被開除,原因是她在返台居家檢疫期間,和親友外出露營,違反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制定國籍航空實施機組人員防疫健康管控措施做原則,且在調查期間提供虛偽日期照片,謊稱在加等方式誤導公司調查方向。

 

▼長榮3名空服員違反居檢規定,詳細違規事由全露餡。(示意圖/翻攝自長榮航空臉書)

 

對於這樣的事件,長榮航空證實,公司多次嚴正重申組員在外站及返台後的相關注意事項,但仍有極少數組員未能深切體認自身所肩負之防疫職責,除了影響公司聲譽,讓全體組員形象備受外界質疑,也可能破壞國家及全體國民整體防疫的努力。

 

長榮航空還補充,相當感謝疾病管制署及民航局制定「國籍航空公司實施機組人員防疫健康管制措施作業原則」,提供航空公司在確保所有組員遵守相關管制措施。管制包含組員需每日監控與回報自身體溫及身體狀況、執勤國外來回航班時需全程穿戴丁睛手套、防護衣、醫用口罩與護目鏡等方式執勤,且在外站短暫停留期間均不得外出或與國外當地人接觸,必須全程待在組員旅館房間休息與用餐。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透露,近期3個月內違反航空管理居家檢疫者共5人,分別為長榮3人、華航2人。(示意圖/東森新聞)

 

對此,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3)日下午也透露,近期三個月違反航空管理居家檢疫者共5人,分別為長榮3人、華航2人。莊人祥表示,國籍航空機組人員屬於特殊職業屬性,透過專案方式由國籍航空自行管理,透過系統、電話聯繫等由航空公司掌握機組員健康情況。一旦違反專案規定,該機組人員必須恢復一般民眾身份,開立居家檢疫書,完成14天居家檢疫;若期間再違反,會依照傳染病防治法處分。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歐漢聲痛失摯友3個月 保留紀念性裝潢憶小鬼
愛妻中風30年!老翁失控悶殺 崩潰衝護理站:我太太死了
奶茶店撐不住!正妹闆娘下海火辣直播賺錢 下場悲劇了

 

【今日最熱門】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