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2萬冷氣費老闆要員工分攤 她繳不起遭酸:去台積電時薪100

2020/12/01 16: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12萬冷氣費老闆要員工分攤 她繳不起遭酸:去台積電時薪100

工作若是不慎選,不僅上班心累,遇上無良老闆更是欲哭無淚。日前一名女網友發文抱怨,因為假日時公司的冷氣沒有關閉,老闆要求所有員工一同繳錢補貼公司的損失,然而她因入不敷出,希望可以分期,卻遭到老闆「洗臉」,甚至要求她借錢繳交。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女網友昨天(11月30日)下午在「爆怨2公社」發文表示,關冷氣的方法是老闆的兒子教導新人的,但新人在關冷氣的時候出了問題,導致兩天的假日冷氣仍在運作,因此老闆依據電費一期12萬元,而上班天數有40天,要求所有員工繳交500元來補貼公司的損失。

 

▼老闆因假日時冷氣沒有關閉,要求所有員工一同補貼公司損失。(圖/翻攝自臉書「爆怨2公社」)

 

然而原PO因這個月家裡小孩出車禍,且還有學貸、車貸、醫藥費等,收入已經入不敷出了,所以向老闆提出希望可以分期繳納或是賒帳,沒想到老闆卻叫她到辦公室表示,「如果繳不出來就去可以加班的公司,用勞力賺錢,我這邊沒有在留人的」,甚至表示像台積電那種看起來高薪的,假日加班都沒有錢,平均一小時才100元,「你們要去做那種苦力就去,一輩子靠體力賺錢,看你們能做多久」。

 

▼原PO曾在工作日記中向老闆提出分期繳納的請求。(圖/該名網友授權提供)

 

這讓原PO相當心寒,認為金額的多少並不是重點,而是老闆要她借錢繳交的態度,因此她將這段工作經歷PO上網,希望大家在找工作時要多注意,這間公司在勞工局很有名,而她也嘗試去勞工局投訴,但勞工局說這是科學園區管理局負責的,他們不能受理,「老闆常常跑法院,很懂不能從薪水扣,所以他會天天找碴,檢舉沒方向,我只好逃出去勸世了」。

 

▼最終原PO只能提出離職,但目前仍在職交接中。(圖/該名網友授權提供)

 

原PO接受訪問時透露,老闆本身就有點問題,甚至現在是無照駕駛。最終原PO只能離職,離職理由則是「繳不起500元」,而老闆也仍不接受分期付款的方式。貼文曝光後,引起眾多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留言表示,「台積電假日加班沒錢所以平均時薪才100,這是在説笑嗎」、「什麼奧梨仔公司敢拿台積電來比,人家給得起操作員年薪百萬,你連冷氣都要收錢」、「叫老闆兒子負責啊,甩鍋叫其他員工一起揹是哪招」、「蠻扯的,竟然為了電費這麼凹員工」。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人夫脫褲性侵24歲繼女!被妻驚見獸行 怒把4歲童拋窗外慘死
44歲星卉突宣布喜訊!崩潰大哭告白:怕來不及說再見
高材生疑破解刮刮樂公式 狂中66張抱走1.7億獎金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