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定期買股票3年存百萬 他犯投資大忌崩潰:媽逼我全賣

2020/12/01 15:0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定期買股票3年存百萬 他犯投資大忌崩潰:媽逼我全賣

許多人會利用股票、基金等來增加自己的額外財富,希望早日實現財富自由,然而日前一名網友就發文表示,自己因為犯了投資的大忌,現在天天被媽媽情緒勒索,讓他快要受不了了,「如果能重來我會聽我朋友的話」。

YT廣告

該名網友日前在PTT上發文,說明自己曾經聽過一些投資比較久的朋友說,理財唯一的心法就是不要把自己投資理財的方式告訴任何人,就算是最親的家人也是一樣,而自己卻沒聽勸,如今惹來了大麻煩。

 

▼該名網友在PTT上以「不要把自己理財方式告訴任何人」為題發文。(圖/翻攝自PTT)

 

原PO表示自己從工作以來,每個月發薪水的時候都會買一張官股金控的股票,到現在已經快要3年了,而今也快要存到第一桶金,這讓他興奮不已,忍不住想要跟媽媽分享。

 

然而媽媽一看卻暴跳如雷,認為股票會讓網友血本無歸,要求他要趁現在馬上賣掉,並每天都要網友把集保存摺給她看,確認網友賣掉了沒。不過幾天後媽媽發現兒子不聽勸後,就開始使用「奧步」,先是說要把孝親費從6000提高到1萬5000,還要求原PO幫家裡買新的家具,並且通通挑最貴的要他出錢,拿不出來的話,就要他賣掉股票。

 

▼原PO說明自己天天被媽媽情緒勒索,讓他快要受不了了。(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也嘗試過跟媽媽溝通,但卻被罵說是不肖子,對家人這麼吝嗇卻願意放100萬在股票市場,「這麼不孝總有一天賠光光」,原PO無奈的說,自己的月薪只有少少的5萬,想靠金融股配股配息的特性來拿到穩定現金流而已,結果卻因為不被家人認可,現在天天在吵架,「如果能重來我會聽我朋友的話,對自己的投資理財都不吭一聲」。

 

而該篇PO文也引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表示,「可能以前歷史股災吧,時代不一樣了」、「面對這種無理的親情勒索,其實不理會也不會怎樣」、「趕快把股票轉到另一家證券,說你都賠光了沒錢給他們」、「很多老人家觀念就是覺得股票容易慘賠,畢竟聽過太多因股票賠掉身家財產的例子吧」、「報明牌幫親友賺錢幾乎沒好處,賠錢更不用說」。

 

▼該篇PO文也引起網友熱議。(圖/翻攝自PTT)

 

但也有網友持不同意見,認為,「不是不要跟任何人說,而是要看人說」、「我也給家裡知道我的損益,反而要我幫他們開證券戶」、「我都跟家人討論股票」、「我家人倒是一直叫我去學理財去開戶」、「我爸媽在股市大賺大賠過,現在我買他們也會和我討論」。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男搭熱氣球爆意外!從高空墜落地面慘死 遊客放聲尖叫
人夫脫褲性侵24歲繼女!被妻驚見獸行 怒把4歲童拋窗外慘死
才剛決裂!65歲費玉清爆「癌末病危」恆述法師回應了

 

【今日最熱門】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