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版護照來了!明年1/11發行 當天申辦有小禮物

2020/11/30 12:5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新版護照來了!明年1/11發行 當天申辦有小禮物

外交部日前正式對外宣布新版護照封面版本,在保留現行版本的元素與架構下,放大「TAIWAN」字樣,將英文國名「REPUBLIC OF CHINA」環繞在國徽外圈,近日也敲定正式發行新版護照,不論於國內或駐外館處均可提出申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外交部表示明(2020)年1月11日起發行新版護照,當日到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或外交部中部、南部、東部及雲嘉南辦事處完成送件者,除了可以獲得限量版的精美小禮物外,當天的中午12時前,如果在國內的上述地點完成送檢,也有機會會領到前100號的新版晶片護照,外交部將會在當日的下午,以電腦抽出幸運得主,並公布在外交部的網站。

 

▼新版護照封面版本將在明(2020)年1月11日起發行。(圖/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也進一步說明,民眾手上的護照無論效期還有多久,都還是可以申請新版的晶片護照,不過沒有意願換照的民眾也無妨,可以繼續使用護照,直到效期結束為止,新版的晶片護照的申請費用依然會維持在新台幣1300元、未滿14歲孩童900元,申辦的流程以及條件並沒有改變。

 

另外,外交部也說明,已經請各國政府、機場港口海關、移民局、「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簡稱 IATA)及航空公司等,給予持用新版晶片護照國人通關便利。

 

外交部在9月2日公布新版護照封面,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當時表示,因為台灣防疫有成,所以國人希望台灣在國際意象上,能提高辨識度,避免在國際交流中與中國大陸混淆,而新版護照封面3大重點,則是變動最小、凸顯台灣、英文國名調整呈現方式。近日,外交部則是敲定明年1月11日就會正式發行。

 

▼丁怡銘表示國人希望台灣在國際意象上,能提高辨識度。(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 / 翻攝自外交部官網)

 

【往下看更多】
快訊/網紅爆費玉清癌末病危 張菲親上火線說真相
機捷手扶梯藏細針!他握緊被劃破出血 嚇傻:惡意放置?
新莊騎士右側超車挨罰1200!機車族嚇傻:每天都違規

 

【今日最熱門】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徐巧芯大姑老公曾捲官司 告訴人卻扮記者騙資料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