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莊騎士右側超車挨罰1200!機車族嚇傻:每天都違規

2020/11/30 10:5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新莊騎士右側超車挨罰1200!機車族嚇傻:每天都違規

交通規則裡有許多平常人不容易注意到的違規事項,在瞬息萬變的車流中,很難一一遵守並記得,但這項違規卻是騎士們最常犯的錯。新莊一名男子近日就收到一張民眾檢舉「右側超車」的違規罰單,遭依法開罰1200元,然而違規路段是他每天上班的必經之路,且不超車的話,行車時間會拉長,讓他崩潰表示,「這種有機會申訴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該名男騎士在臉書「愛新莊我是新莊人」中PO文表示,自己每天上班都會經過壽山路,某天從前方一台白色轎車的右側超車過去,卻被後方騎士檢舉,隨後就收到一張「右側超車」的違規罰單,被開罰1200元,讓他相當傻眼,並表示這條路上真的很容易被檢舉,「現在都不知道要怎麼上班了」,更讓他無奈詢問網友有沒有機會申訴。

 

▼男騎士因右側超車遭開罰。(圖/翻攝自臉書「愛新莊我是新莊人」)

 

該文章PO出後引起不少網友憤怒表示,「如果前面汽車龜速,也不能超就對了,什麼都檢舉,真的太扯」、「檢舉是希望交通跟行人更順暢,但這個....」、「該死的正義魔人」,然而也有不少網友表示,法規上確實是規定左側超車,且遇到像原PO那樣的雙黃線路段,依規定是不能超車的,雖然很多法規看似不合理,但要是出事才會有依據,坦言原PO違規是事實,雖然不情願,且很多騎士也都會這樣做,但不代表這樣做是對的,勸原PO將罰單吞下去。

 

▼男騎士曬出罰單詢問能不能申訴。(圖/翻攝自臉書「愛新莊我是新莊人」)

 

實際查詢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7條確實明文規定禁止在前行車的右側超車,若前面的車子沒有表示要讓後車先行,也沒有靠邊慢行,後方車輛也不能超車,但因路上車流量太大,機車騎士常常被擠到一邊,若又遇到塞車狀況,實在很難不從右側超車,但大部分員警都會採柔性勸說,並不會刻意取締。


▼條例中明文規定禁止右側超車。(圖/翻攝自全國法規資料庫) 

 

●東森新聞關心您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愛新莊我是新莊人」)

 

【往下看更多】
網紅家家直播走光被酸「胸部假的」!她曝5招破解假胸
婚禮玩太嗨!她幫新娘擋門 慘遭伴郎重摔半身麻痺昏迷
快訊/暴增24例確診!陳時中15:30親自開記者會說明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