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聯惜食計畫 每年搶救3千萬食物捐助弱勢

2020/11/30 10:5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根據聯合國,全球每年生產食物有1/3 被丟棄,面對食物浪費問題,有知名連鎖超市推展「惜食計畫」,將即期品或醜蔬果透過門市與在地的供餐團體合作捐贈,多餘的食物變成美味惜食,一年可以搶救超過3千萬被浪費食物,每個月幫15萬人加菜吃進營養。

 

這些賣像不佳或是即期蔬果食物,大約有三分之一被直接丟棄,台灣在2019年的廚餘量也超過49萬公噸,可以填滿882座國際競賽泳池,但現在社會邊緣 依舊還有很多人吃不飽,這些食材不應該被白白浪擲,知名超市從2017年啟動惜食計畫。

 

食材保存期限最後一天,門市會以8折或6折做促銷,若到晚上九點仍沒賣出,就會貼上這個專屬惜食標章,社福機構就會拿著「標準冰桶」領取。

目前惜食門市有173家,並與113家社福機構合作,每個月一間門市幫助大約886人,惜食計畫一年搶救超過3千萬被浪費食物,以80元一個便當來算,就創造超過43萬份餐點,每個月能夠幫助15萬人來加菜。

 

超市賣場成了轉運站,讓即時食材延續價值,讓每一口吃進去嘴中的,都充滿著惜福與感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