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今晨15.6度!北北基5縣市大雨特報  這天迎更強冷空氣

2020/11/30 06:5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今晨15.6度!北北基5縣市大雨特報  這天迎更強冷空氣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結果,今(30日)全台最低溫為苗栗縣三灣鄉的15.6度。此外,天氣風險公司也撰文透露,之後會有一波東北風南下,強度比原本的冷空氣還要更強。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局於今日發布5縣市大雨特報,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今日基隆北海岸、宜蘭、花蓮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連日降雨,山區請注意坍方及落石,受影響的縣市為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和花蓮縣。氣象局也發布陸上強風警報,東北風明顯偏強,桃園至台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9至10級強陣風,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

 

 

▼北北基5縣市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關於天氣走向,天氣風險公司撰文表示,今日因為陽光不明顯,加上冷空氣還在加強,白天時回溫的程度有限,還是在20度左右徘徊,請北部、東半部的朋友仍要留意保暖,此外,這波天氣預估到周二東北季風會稍稍減弱,不過幅度不大,只有目前在雨區邊緣的桃園、大台北地區會感覺到天氣稍微穩定。

 

天氣風險公司補充,周三起下一波東北風又要南下,強度比這波再強一些,預估周五晚間到周六清晨氣溫達到最低,中部配合輻射冷卻,低溫跟北部差不多,只有16-17度;不過好消息是預估下波冷空氣後面的空檔比較明顯,到了周末除了東半部還有些短暫雨外,西半部的天氣會變成晴到多雲,日夜溫差大,比較穩定的天氣。

 

文末,天氣風險公司提到,近期東北風一波波的南下,許多人關心是否會讓空氣品質有明顯變化,目前看來最近並沒有明顯的境外汙染,因此空氣品質大多是良好到普通的等級。偶爾夜間清晨時中南部內陸天氣穩定,風速也小,懸浮微粒稍多,不過日出後在對流混合幫助下就會擴散,暫時還不用太過擔心。

 

▼1周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快訊/拜登爆意外事故!將緊急給骨科醫師檢查
網紅家家爆為10萬換泳衣!144秒片被看光 羞喊:我要被白O了
真的交往?哈孝遠測謊認了151林彥君 空姐妻氣炸吐心聲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