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幼兒園樓上蓋公托家長憂「施工粉塵噪音」連署請願

2020/11/29 21:59 字級:
讀稿

新北市中和要新增一間公托中心,但預定施工地點的樓下是一所幼兒園,幼兒園家長措手不及,很擔心施工期間的粉塵和噪音會影響到小孩子,所以連署請願。目前施工時間延後,持續溝通。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新北市政府打算要在中和這所學校增設一個公托中心,工期原本就訂在11月中,但現在恐怕得再緩緩,原因就是這棟大樓二樓已經有幼兒園使用,公托中心預計蓋在三樓,本來11月16日就要開始施工,但幼兒園的家長們11月5日才接獲正式通知。

 

▼11月16日就要開始施工,但幼兒園的家長們11月5日才接獲正式通知。(圖/東森新聞)


幼兒園家長張先生說「我們主動去提,這樣施工有一些安全的疑慮,他們才去開這樣一個施工協調會,會有一些掉落物,或是一些粉塵、噪音,小孩子們他們需要一個比較友善的空間,包含公共安全也好,或者是衛生安全,尤其現在疫情這樣子。」

 

▼家長發起請願連署。(圖/東森新聞)

 

擔心孩子們得在粉塵中上課,在噪音中午睡,家長發起請願連署,還有不少人到新北市長侯友宜臉書留言。而新北市議員張志豪說「全新北第一座穿著衣服改衣服的,非常不好的案例,貿然施行,是完全漠視二樓的小朋友跟家長他們的基本權益,所以我們真的沒有人會去反對設置公托中心,那市府要衝這個量,當然我們也可以理解市長急。」

 

▼家長發起請願連署,還有不少人到新北市長侯友宜臉書留言。(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夾在擔心孩子安全的家長,和有托嬰需求的家長之間,市府要透過溝通,尋求平衡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獨/推身障母控女不讓進捷運站 辱罵問要打架嗎遭送辦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