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愛滋感染數連3年降 陳時中盼創友善防治環境

2020/11/29 20:09 字級:
讀稿
愛滋感染數連3年降  陳時中盼創友善防治環境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疾管署近年來積極推動愛滋防治,感染人數已連續3年下降,希望台灣共同打造「零新增、零死亡、零歧視」的友善防治環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為響應今年世界愛滋病日主題,疾病管制署與微風集團合作打造紅絲帶耶誕火車藝術裝置,即日起在台北車站大廳展出。疾管署今天舉行「攜手團結,為愛向前」記者會,陳時中、微風集團常務董事岡一郎等人出席,並邀請防疫大使、金鐘視帝莊凱勛共同點燈。

 

陳時中提到,台灣愛滋病感染人數在2004、2005年達最高峰,約3000至3500人,在疾管署、衛福部、行政院、警政署等共同努力下,感染人數開始有減少;疾管署近年積極推動多元化篩檢、藥物等防治策略,愛滋感染人數已連3年下降,2017年仍有約2500人,今年僅約1200多人。

 

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提出2020年達成90-90-90的目標,也就是90%愛滋病感染個體知道自己被感染;90%知道被感染個體服藥;90%接受藥物治療個體成功遏制血液中的愛滋病毒。

 

陳時中指出,預計今年台灣愛滋病防治成效可達90-92-95,國際目標是2030年達到95-95-95,他相信台灣一定做得到,而且會比國際目標更快達到,也希望台灣能共同打造「零新增、零死亡、零歧視」的友善防治環境。

 

莊凱勛表示,他是一個演員,要完成好的作品需要靠台前幕後的夥伴共同完成,防疫也是一樣的道理,這是每個人的責任,大家一起努力,才能把防疫做到最高指標。

 

莊凱勛說,愛滋防治可落實在生活中,透過安全性行為、正確使用保險套等,也建議有過性行為的人,一生至少要做一次愛滋篩檢,可利用疾管署推動的多元化篩檢方案,如匿名篩檢、在家自我篩檢,並呼籲大家正視愛滋防疫,秉持接納和尊重態度,打造友善的愛滋防治環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第一代黑武士 普羅斯病逝享壽85歲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