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薪8000元!男曬薪資袋抱怨工作苦 網狂敲碗:做死也甘願

2020/11/28 14:4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日薪8000元!男曬薪資袋抱怨工作苦 網狂敲碗:做死也甘願

台灣物價不斷上漲,薪資卻面臨凍結的問題!根據主計處統計,國人每月平均薪資落在4萬1883元,日薪則是約1400元,近期就有一名網友在網路上,抱怨自己一天的薪資高達8千多塊,由於工作太過忙碌,導致他已有3個月沒有休息,不少網友得知後,紛紛敲碗他的工作職位,羨慕直呼「做死也甘願」。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男子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同時曬出一張薪資袋,透露自己一天的收入可高達8170元,只不過這份工作,卻讓他連續3個月沒有休息,只見他無奈地寫下,「這是我辛苦一天的收入,但我要抱怨我的工作,我已經3個月沒有休假了,每天早起晚歸,如果是你,你受得了嗎?」

▼一名網友在臉書抱怨自己的工作。(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臉書)


接著,原PO坦言,自己是一名室外的環境教育講師,負責提供環境教育相關知識,包括環境教育、環境倫理學及環境議題的探討。每天的工時是早上7點到晚上9點,偶爾會忙到晚上10點多,面對這份工作,他的休息日常不是備課,就是考試進修,三餐也幾乎都在超商解決,這樣的生活讓他快喘不過氣,而他也透露,目前已經有很多年輕人都注意到這份工作了。

該篇文章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驚呼,「一天8千,做半年休息半年」、「人在天堂,錢在銀行」、「一天8000真香」、「這種薪資...做死也甘願」、「缺幫手嗎?我每天可以工作16小時」、「一天8000三個月沒休假,你已經有72萬了你知道嗎」。不過,就有網友認為這樣的生活品質很差,「我之前的工作也差不多是這樣,但我覺得這樣生活只剩下工作,根本沒自由,毅然決然換成正常上下班的,薪水少一點,現在反而很開心。」

▼網友們紛紛羨慕原PO的工作。(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臉書)

 

 

【往下看更多】
31歲男熬夜滑手機 隔天起床1眼看不見 醫嚇壞:恐怕會瞎
異國情侶搬新家!3天後屋內傳惡臭 鄰居打開行李箱驚見碎屍
單手騎車23秒!他收1.2萬紅單氣炸申訴 法官撤罰原因曝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