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打賽諾菲流感疫苗!彰化12生爆集體送醫 指揮中心回應了

2020/11/26 09:52 字級:
讀稿

彰化縣一所職業學校商工,19日有720名學生施打流感疫苗「賽諾菲疫苗」,12人陸續現手抖等症狀,事發後通報中央,他們施打的就是在韓國傳出產生不良狀況的賽諾菲疫苗,目前學生疫苗施打也喊卡,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說,學生狀況看來應該是暈針。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彰化一所私立職業學校,720名學生施打流感疫苗後,當天有4名學生出現手抖等不適症狀住院治療,醫師到其中一名女同學病房例行詢問狀況,女學生雙手張開不自覺地抖動,右手抖得比左手還要嚴重,而且呈現無力的狀態,甚至要用力握住醫師手指,也使不太上力。


▼一名學生手拿著牛奶不停抖動。(圖/東森新聞)


學生施打的疫苗就是賽諾菲,19日上午有720人施打,結果當天下午就有12人出現不適症狀,包括頭暈頭痛、發燒,有的人不舒服到想吐,手抖的情況一直沒改善,學生們經過治療,還有零星幾位住院觀察。學生家長:「最希望的就是說,他們能夠趕快恢復健康,回到學校去完成他們的學業。」彰化秀傳醫院小兒科主任吳宗樺:「這次遇到這個手抖動的部分,這邊倒是第一次遇到,手抖是最主要的,大概休息幾天就比較緩解了。」

 

▼學生施打的疫苗是賽諾菲。(圖/東森新聞)


學生們施打這一批疫苗,和在韓國傳出施打不良情形的賽諾菲疫苗,其實是同一款的,事發後已經通報中央,指揮中心相當關注。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這個暈針的反應,其實跟疫苗的安全性比較無關,也通報了不良事件,那後續也會針對這些個案,就是做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的申請。」目前學生疫苗施打也已經全面喊卡,據了解,這是全台施打疫苗以來,第一次有12個人集體出現不適症狀情形。


▼720名學生施打流感疫苗後,當天有4名學生出現手抖等不適症狀住院治療。(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獨/28歲產後女無慢性病!打流感疫苗3天傳命危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