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石虎鑽人造防岩破洞消失 北市動物園持續搜尋

2020/11/25 19:54 字級:
讀稿
石虎鑽人造防岩破洞消失 北市動物園持續搜尋

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天指出,收容照養在台灣動物區雌性石虎「飛飛」日前跑到人造仿岩上方抓趴,並鑽入破口後消失,會持續搜索,若民眾發現,不要驚擾,可立即通報園方。

YT廣告

市立動物園發新聞稿表示,石虎「飛飛」是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保育中心在今年6月2日送至園內,是一隻近4歲雌性個體,7月20日完成檢疫,移入台灣動物區照養。

 

動物園指出,保育員11月22日上午9時許,依規定巡查,卻找不到石虎蹤跡,立即通報搜查,並調監視器,發現「飛飛」當天7時許出現戶外活動場靠近頂網人造仿岩上方,並有抓扒動作,之後鑽入破口,消失於監視器畫面。

 

動物園表示,接獲保育員通報石虎「飛飛」失蹤後,立即輪流進入戶外活動場搜尋,並檢查是否有破口或可躲藏地點,確認「飛飛」不在活動場後,號召更多人至台灣動物區擴大搜索。

 

動物園指出,從監視器畫面,發現石虎「飛飛」鑽進人造仿岩破洞後消失,之後未再看見蹤影,研判石虎應是進人造仿岩內部。

 

動物園表示,石虎「飛飛」是救傷收容個體,右後腳因傷重截肢,目前持續巡查相聯通的人造仿岩,查看是否有其他破口。

 

動物園指出,考量石虎為高敏感度動物,會減少干擾,讓它放鬆警戒心,增加出洞可能性;若民眾發現石虎蹤跡,應保持安全距離,不要驚擾,並立即通報園方。

 

(封面圖/圖取自北市動物園網頁zoo.gov.taipei)

 

 

【往下看更多】
國軍免役身高下修!155到195公分男都要當兵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