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妻亡無子女」爺賣玉蘭花惹心疼 永和人爆內幕:別被騙了

2020/11/25 09:2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妻亡無子女」爺賣玉蘭花惹心疼 永和人爆內幕:別被騙了

很多民眾在看到老弱婦孺出來賣東西,都會掏出零錢幫助行善。一位永和老翁,因為妻子過世加上無子女,常常會在捷運頂溪站附近賣玉蘭花,很多好心民眾看到後,都會拿錢購買,希望老翁早點回家,沒想到近日卻有人爆出內幕,並直呼「不要被玉蘭花翁給騙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網友近期在臉書社團「我是永和人」分享故事,表示最近二三周,看到一位老爺爺坐在頂溪站門口,拿著籃子賣3串50元的玉蘭花,並在籃子掛上紙牌寫「獨居老人、無子女、太太過世」,原PO提到,第一次看到玉蘭花翁的時候,有很多人跟他買,就放心拿100元買花「不找零」。

 

▼永和頂溪站,有一位老翁常常在附近賣玉蘭花。(圖/我是永和人 臉書社團)

 

原PO還補充,三周後又在同一地點看到玉蘭花翁,也跟之前一樣買100元的花,還順便得知老翁的故事,知道他除了房租8000元外,還沒有申請老人津貼,此外,老翁還有重聽的症狀,也讓原PO呼籲「希望去買的人講話要大聲一點,也懇請大家幫忙讓他早點回家。」

 

▼原PO透露,玉蘭花翁有重聽,希望大家買花的時候能夠講話大聲一點,多幫忙讓老翁回家。(圖/我是永和人 臉書社團)


這樣暖心的貼文一出,很多網友給予正向留言,表示爺爺很辛苦,是一位獨居老人,人真的非常好,跟他買花的時候還會露出孩童般的微笑。沒想到,卻有人爆出,其實玉蘭花翁在騙人,每天都會看到他在路上買彩券,「請問沒有上班沒有收入,買彩券的錢哪裡來的?」

 

▼有網友爆料,其實玉蘭花翁每天晚上都會去買彩券。(圖/我是永和人 臉書社團)

 

這樣的爆料留言曝光後,網友也紛紛力挺老翁,並說道「想怎麼做要有自己的判斷力,也不需要用個人喜好或道德感約束別人,能覺得善心有幫助,開心就好」、「不管有沒有騙人,盡自己的心力幫助是最棒的」、「三串50元是能詐騙到多少錢」、「他不偷不搶不乞討,價格也合理,每個人心中自有一把尺」。

 

(封面圖/我是永和人 臉書社團)

 

【往下看更多】
丁小芹今入獄!弟弟暴斃慘死家中 父母崩潰:完了
等林志玲15年放下了!百億馬桶小開祕戀上海妹 親密照全流出
美國沙漠驚見「不明金屬巨碑」 網嚇傻:別碰它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