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彰化驚傳送肉粽!時間路線曝 地方人士警告生人迴避

2020/11/24 22:00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彰化驚傳送肉粽!時間路線曝 地方人士警告生人迴避

「送肉粽」為民間的傳統除煞儀式,為台灣喪葬習俗之一,替上吊輕生的人驅邪除煞。今(24)天臉書上就有網友PO出消息,表示晚上會舉辦一場送肉粽儀式,提醒附近居民迴避,貼文立刻引起大家關注。對此,彰化市民代表薛志彬也證實確有其事,要大家不要在外逗留。

YT廣告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彰化人大小事貼出一則公告,表示今晚有送肉粽儀式,活動會在晚上10點到12點舉行,預計在12點到12點30分結束,會將上吊的繩子送上貨車,沿路用車輛載到出海口,行經路線從埔陽街左轉到大埔排水溝邊道路,再右轉中山路、接著左轉至中央路,會經過中華西路、果菜市場等路段。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彰化人大小事貼出一則公告,表示今晚有送肉粽儀式。(圖/翻攝自彰化人大小事臉書

 

對此,彰化市民代表薛志彬也表示,由於此次使用車輛載送,儀式相當精簡且快速,要大家不要驚慌,並呼籲居民非必要勿在外逗留,以防沖煞。許多當地網友看到後紛紛表示「今晚不敢去買宵夜了」、「盡量不要出門」。

 

▼臉書上有網友PO出消息,表示晚上會舉辦一場送肉粽儀式,引起大家關注。(圖/翻攝自彰化人大小事臉書

 

事實上,送肉粽儀式在中台灣相當盛行,活動通常會在晚上9點到11點舉行,由於儀式相當重要,開始前都必須告知鄉里,因傳統文化認為,活人若與送肉粽隊伍正面相遇,會遇煞氣,因此大家都會迴避隊伍,若不幸相遇,則一定要跟著隊伍走完全程,表示送死者一程,回家前再去廟裡求香火護身。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珍愛生命,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張老師專線:1980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馗降:粽邪2》票房衝破7千萬 鄒承恩驚喜現身鎮瀾宮安了
新竹今夜驚傳送肉粽!路線曝光 地方人士籲迴避
宜蘭詭異吊人樹!砍樹枝17年後 演藝圈大哥竟輕生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