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入冬最強!這天東北季風報到 全台有感低溫探14度

2020/11/24 07:1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入冬最強!這天東北季風報到 全台有感低溫探14度

近日的天氣狀況出爐!今(24)日的雨勢主要會在東半部,中南部地區則是日夜溫差大,25、26日因東北風減弱,溫度會稍微回暖,27日會另一波冷空氣南下,當日中午開始就會變冷,強度可以達到東北季風的程度,周末低溫可能會到達14度,中南部也可能來到18至19度。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中央氣象局指出,24日依舊受東北風影響,北台灣天氣雲多涼爽,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較高,尤其大台北山區、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雨勢較持續,新竹以南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溫度方面,清晨各地低溫在19到23度間,白天桃園以北及宜蘭高溫約23、24度,中南部及花東26至29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而今日清晨最低溫,自動測站出現在苗栗大河17.5度,人工測站則是淡水20.5度。


▼今日清晨最低溫在苗栗大河17.5度。(圖/東森新聞)

另外,一周的天氣狀況也出爐。中央氣象局表示,25日、26日東北風稍減弱,氣溫稍回升,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大台北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晴到多雲;27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28至30日東北季風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較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針對27日的冷空氣南下,東森新聞氣象主播王淑麗也說明,強度可能會到達東北季風的程度,因此28、29日就會感受到溫度明顯轉冷,北部低溫會來到17度,空曠、沿海地區可能會降到14度,不僅如此,周六晚間至周日,中南部的氣溫也會明顯下降,中部溫度約到18度,南部則來到19度。另外,中央氣象局也表示,屆時中南部仍然會是多雲到晴,不過溫差會較大,因此提醒民眾,應根據氣溫變化適時調整穿著。
 

▼周末低溫可能會來到14度。(圖/東森新聞)(封面圖 / 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